蓝光地产待遇怎么样(蓝光地产法务待遇)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网红房企:蓝光为什么总刷屏?

在地产行业,蓝光是一家不一样的企业。

尤其在人才这个领域,蓝光30强的规模,却有着10强般的存在感。

2017年时,蓝光刷屏地产圈,因为他们给TOP5院校管培生本科月薪15000起,硕士月薪20000起。

这个月薪水平,在地产行业应该是90分位了,如果再算上福利和奖金,则蓝光给应届生的综合收入基本在20-30万以上。

这样的年薪已经是地产主管到经理级的水平,很多地产人奋斗几年左右才能达到的工资,蓝光管培生第一年就有了!

蓝光上海总部成立,黑马房企如何实现“人才为王”?

2018年时,蓝光又一次刷屏地产圈,因为他们的管培生仅毕业一年就升到项目公司总助、职能副总监等岗位。

下面是我们2018年拿到的一份蓝光内部晋升文件,这些人全部是蓝光2017届入职仅一年的管培生。

蓝光上海总部成立,黑马房企如何实现“人才为王”?

当然,也有人质疑,管培生拔得这么快,到底能不能胜任,业绩持续性如何?

所以今年我们又去打听了下这些管培生的情况,据内部人士透露,这些管培生业绩确实可以,并不输给同层级的资深员工,而且有几个人今年又再次晋升到了项目副总经理、职能总监级别。

这个晋升速度,在地产行业真的可以说是标杆了,这样看来,在蓝光毕业3年干项目总、职能总监完全不是梦!

蓝光上海总部成立,黑马房企如何实现“人才为王”?

2019年,就前几天,蓝光又又又一次刷屏地产圈,因为他们在上海的总部大楼正式启用了。

作为地产30强中的佼佼者,蓝光是近2年搬上海的房企中规模最大,品牌影响力最强的。

这也意味着,蓝光未来在华东将有更多的职业机会可以提供给大家,也必将有更多优秀的人才被吸引到蓝光,从而助推这家企业在千亿之上更快速的发展。

蓝光上海总部成立,黑马房企如何实现“人才为王”?

二、人才为王:蓝光是如何培养人的?

蓝光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杨铿曾说:

人才战略是公司最核心的战略。市场中一切的竞争与较量,归根结底都是人力资源与人才的较量。只有好的人才才可能造就好的公司,人才的培养比某一个项目的得失更为重要。因此,集团中的每一位领导都要高度重视团队建设。”

蓝光上海总部成立,黑马房企如何实现“人才为王”?

老板对人才有足够的重视和尊重,组织才会自上而下的把人才工作放在首位。

蓝光发展首席人力资源官孟宏伟,将蓝光的“人才哲学”总结为八个字——

人在事先,人才为王。

首先,蓝光非常重视高素质人才的引进。

2015年上市后,蓝光先后制定了“匠人计划”“盘古计划”“校招战略工程”等人才项目,有针对性的引进行业标杆的产品人才、高管人才和管理培训生,迅速实现补短板、拉格局、建梯队的组织能力升级。

其次,蓝光重视内生性人才的培养和提拔。

2017年底,蓝光培训学院揭牌,标志着人才培养走向专业化、体系化。今年又升级为蓝光管理学院,代表着蓝光对培训重视和投入的进一步提升。

例如,其推出的铸剑班是储备并培养区域总、城市总的战略人才库,启航班是培养项目总的摇篮,新锐班培养各职能条线、经营单位的基层管理骨干。

在培养项目中,蓝光采用哈佛商学院的教学模式,都是案例化、场景化、实战化的沙盘模拟,实现学之能用、用后能战。

蓝光上海总部成立,黑马房企如何实现“人才为王”?

在管培生培养上,蓝光也制定了细致的成长方案,强调“将军是打出来的”。

管培生入职的第一年是统一培养期,会经历以下4步:

1、成为蓝光人:通过高强度的拓展和学习,迅速了解房地产基础知识和公司运作流程,完成从学生到地产人的转变;

2、下一线,上上甘岭:在营销4个月 CRM3个月的一线轮岗,充分了解客户、经营与业务,在实践中快速提升;

3、将军是打出来的:轮岗结束后,定岗一线参与经营实战,入职满一年时组织答辩,根据评价结果匹配相应职级;

4、能力专项培养:根据职级进入蓝光培养专班,采用课堂集中学习、在岗实践、个人提升计划等多重培养形式,助力管培生快速发展。

一年后进入加速成长期,每半年一盘点,优秀人员加速成长,直接进入公司核心人才序列,优先提拔任用。

通过这样高强度、专业化、系统性的培养策略,蓝光让管培生实现了超越同龄人的成长速度。

同时,高管团队也会定期与管培生们面对面交流,为他们分享人生经验、答疑解惑,并激励他们通过奋斗去实现理想。

蓝光上海总部成立,黑马房企如何实现“人才为王”?

在完善的培训体系支撑下,蓝光人才内部提拔的比例在近几年不断提高,从而逐步实现人才内生为主,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人才战略。

三、地产人生:做螺丝钉还是发动机?

在我身边,有很多万科、中海、龙湖等大公司背景的地产人,在这两年跳槽加入了蓝光。

原因无非有三个:

1、发展机会多

大型房企全国布局多年前就早已完成,目前各地的管理班子都已经比较健全,领导位置都有人了,下面的员工自然有瓶颈。

而蓝光还在规模和布局的快速发展阶段,新增管理岗位多,发展的机会就多,可以让人才走向更高的职业舞台,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

蓝光上海总部成立,黑马房企如何实现“人才为王”?

2、薪资待遇高

在职场中,对每个职业经理人而言,最终还是要通过收入来体现自身价值,改善生活品质。

蓝光高度重视人才,老板舍得分享利益,因此具备高底薪、高激励,还有项目跟投、股权激励等,综合收入非常可观,在业内竞争力较强。

蓝光上海总部成立,黑马房企如何实现“人才为王”?

3、综合平台好

蓝光这些年的发展有目共睹,应该说是30强房企中各方面成长都比较均衡的典范。

蓝光战略目标清晰,财务指标整体稳健,产品也很有竞争力,并且各条线的专业能力和管理都比较规范。

尤其这两年行业不确定性加大,有些20强房企突然就不行了,还是由于战略偏差和组织能力不均衡导致,而蓝光则是一个相对稳健、无明显短板的可持续发展平台。

蓝光上海总部成立,黑马房企如何实现“人才为王”?

其实,在职业规划中,

去大公司做螺丝钉, 还是去快速发展型的企业做发动机?

这是各阶段地产人都一定会思考的话题。

对应届生来说也是一样,目前地产寒冬,未来行业增速放缓是大势所趋。

你是加入一个成熟的大型平台,去慢慢的发展,排在往届多年积累的管培生后面等待机会呢?

还是进入像蓝光这样相对稳健、持续发展、重视人才、敢提拔、敢给钱的平台快速跃升?

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但从我们看到的现状来说,大型房企由于人才储备充足,管培生发展机会确实明显比前几年少了、慢了。

对于背景优秀的地产人和应届生们,不妨多和接触一下蓝光这样房企中的佼佼者,他们对人才更加渴求、愿意支付更高的薪水、给更多的机会。

想想3年后,你的同学还在做主管,而你可能已经是项目总或总监了,拿着人家三四倍的薪水,干着更有价值的管理工作。

那时你可能会发现,选择不一样的道路,也许会过得会更好。

涛哥杂谈(ID:jerryhetalk),十年地产从业,地产趋势,解答职场困惑,欢迎投稿、合作、交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