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有分期不还会怎么样(即分期本金还完不还可以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逾期还款是指借款人超过借款合同约定的最后还款期限,未及时归还本金及利息的情形。逾期还款会产生罚息、影响征信,逾期严重的可能会被债权人起诉,追究法律责任。 即分期提醒您这三种还款方式容易造成逾期: 第一,跨行还款:通过不同银行转账还款,但各银行间账务处理容易滞后,实际到账时间晚于还款时点,钱没按时还上。 第二,一行多户:在指定还款银行办有多个账户,还款时容易转错账户。

第三,他人代还:用户按时把钱转给中介,但中介没有及时进行转账,也会导致还款逾期。

即分期提醒您还款逾期会带来的不利影响:

1、产生罚息:如果贷款出现逾期,贷款机构会先进行催收,提醒借款人还款,同时还会产生罚息。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保证在还款日前将钱存至银行卡,以免发生逾期。

2、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影响今后的贷款和办理信用卡,原有信用卡的提额也会十分困难甚至被降额、停用;逾期情节严重的,申请信用卡或贷款都会存在困难。

3、影响出行:有不良征信记录的个人将会被拒绝乘坐高价舒适的出行工具,例如飞机、列车软卧、动车组一等座、轮船二等座及以上舱位等。

4、影响就业及晋升:征信已经遍及方方面面了,有偿还能力而拒不偿还债务的个人,将会被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受到信用惩罚。大型企业中员工背景调查也会很注意个人征信记录,征信不良会导致不被录用。

5、禁止高消费:禁止高消费,无法入住星级酒店,不能在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高级场所消费。同时在网络消费中,最高人民法院也与芝麻信用签署了对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罚合作备忘录,意味着未来的网络消费也会受到信用惩罚。

6、子女无法就读私立学校:家长是失信被执行人的话,子女无法就读高收费的私立学校。

7、个人信用降低:人无信不立,个人信用对每个人都是很重要的,良好的征信记录也是他人对你信用评价的一个很重要标准。

即分期提醒消费者应根据自己的收入情况以及偿还能力,合理办理分期贷款业务,避免发生还款逾期情形。

即分期提醒广大消费者防止还款逾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