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怎么样(南京林业大学农学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家好,我是事儿姐,点击上方“”,每天为你分享考研最新资讯和干货。

近日,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庆分中心在重庆市大足区拾万镇长虹村试种的15亩“巨人稻”试种成功,预计亩产可达1600斤。“巨人稻”高达两米以上,稻田中可以进行“稻鱼共生”的耕作模式。这一成果也使“袁隆平爷爷的禾下乘凉梦成真”冲上热搜。

农学是考研十四大学科门类之一,农学人才从事的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性工作。那么,关于农学类优势院校小伙伴们有了解吗?今天学姐就盘点一下那些在农学方面的优选院校。

  1. 西南大学
禾下乘凉梦成真,农学优选院校盘点,你心动了吗?

1.位置

重庆

2.概况

作为教育部、农业农村部、重庆市共建的重点综合大学,该校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设有农学部,下辖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和柑桔研究所。

3.特色农业专业

发育生物学、生态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农业机械化工、农业水土工程、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农药学等是该校农学学科的优势专业。

  1. 中国农业大学
禾下乘凉梦成真,农学优选院校盘点,你心动了吗?

1.位置

北京

2.概况

该校是中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在生物与农业高技术领域的研究始终居国内领先水平。学校的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科学、环境/生态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和遗传学等8个领域的论文总引用量进入了世界前1%,其中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科学两领域的论文总引用排名均居两岸三地高校首位。

3.特色农学专业

学校设有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和植物保护学院等特色学院。其中的种子科学与技术、作物生理学、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农业气象学等是学校农学学科的优势专业。

  1. 东北农业大学
禾下乘凉梦成真,农学优选院校盘点,你心动了吗?

1.位置

黑龙江

2.概况

该校是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农业农村部省部共建大学,农科是其优势学科。现有两个农业农村部重点学科,5个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1个农业农村部区域试验站、3个农业农村部农业科学观测实验站,4个农业农村部科研基地

3.特色农学专业

农业水土工程、农艺与种业、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农产品加工及储藏过程、农业机械化工程等专业是该校农学学科的优势专业。

  1. 东北林业大学
禾下乘凉梦成真,农学优选院校盘点,你心动了吗?

1.位置

哈尔滨

2.概况

东北林业大学是一所以林科为优势、林业工程为特色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学校。其生物学、生态学、风景园林、农林经济管理4个国内一流建设学科,有森林植物生态学、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东北盐碱植被恢复与重建、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4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6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3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猫科动物研究中心,3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林科教学资源雄厚。

3.特色农学专业

东北林业大学设有林学院,其开设的林学、林业、生态学、风景园林学、林业、林业工程等专业是该校农学学科的优势专业。

  1. 南京农业大学
禾下乘凉梦成真,农学优选院校盘点,你心动了吗?

1.位置

南京

2.概况

南京农业大学是一所农林类“双一流”院校。2014年,首批入选国家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在第四轮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作物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农林经济管理4个学科获评A ,公共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园艺学3个学科获评A类。其中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科学等2个学科进入前1‰,跻身世界顶尖学科行列。

3.特色农学专业

学校设有农学院。其开设的作物学、农林经济管理、植物保护、植物学、农业机械化工程、农业生物环境与资源工程、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等专业是该校农学学科的优势专业。

除以上5所外,华中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大学也是农学院校中的翘楚。“小211工程”院校中也有12所农林类院校。心动的小伙伴还想了解哪些特色类院校?留言事儿姐吧!


更多相关文章,请戳:

致考研人: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城市么?

考研上岸后,才真正明白,原来这些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行政管理专业:院校分数线、录取人数、报录比汇总

喜欢历史?历史学考研你了解多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