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小学数学等式的性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小学数学等式的性质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小学数学等式的性质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小学数学等式的性质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等式两边同时加上或减去同一个数,所得结果仍然是等式;等式两边同时乘或除以同一个不为零的数,所得结果仍然是等式。含有等号的式子叫做等式,等式的性质主要是用于解方程。等式性...

资源下载地址


等式两边同时加上或减去同一个数,所得结果仍然是等式;等式两边同时乘或除以同一个不为零的数,所得结果仍然是等式。含有等号的式子叫做等式,等式的性质主要是用于解方程。

等式性质

性质1:等式两边同时加上(或减去)同一个整式,等式仍然成立。

若a=b,那么a+c=b+c

性质2:等式两边同时乘或除以同一个不为0的整式,等式仍然成立。

若a=b,那

么有a·c=b·c或a÷c=b÷c(c≠0)

性质3:等式具有传递性。

若a1=a2,a2=a3,a3=a4那么a1=a2=a3=a4

等式性质意义

等式的性质是解方程的基础,很多解方程的方法都要运用到等式的性质。如移项,运用了等式的性质1;去分母,运用了等式的性质2。运用等式的性质,涉及除法时,要注意转换后,除数不能为0,否则无意义。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