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乘积是什么的两个数互为倒数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乘积是什么的两个数互为倒数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乘积是什么的两个数互为倒数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乘积是什么的两个数互为倒数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乘积为1两个数互为倒数。指数学上设一个数x与其相乘的积为1的数,记为1/x,过程为“乘法逆”,倒数的特点是分子分母位置颠倒。除了0以外的数都存在倒数,倒数等于本身的数是1和-1。...

资源下载地址


乘积为1两个数互为倒数。指数学上设一个数x与其相乘的积为1的数,记为1/x,过程为“乘法逆”,倒数的特点是分子分母位置颠倒。

除了0以外的数都存在倒数,倒数等于本身的数是1和-1。

分数的倒数:只须把这个分数的分子和分母交换位置即可。如3/7的倒数是7/3。

整数的倒数:只须把这个整数看成是分母为1的分数,然后再按求分数倒数的方法即可得到。如4的倒数是1/4。

小数的倒数:只需要把小数转化为分数,再调换分子分母位置即可。如0.5的倒数就为1/2的倒数,是2。

特殊的倒数:倒数是本身的数是1和-1,正数的倒数是正数,负数的倒数是负数,0没有倒数。在求倒数过程中,可约分的要约分成最简分数。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