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推出自己的广告共享计划

80酷酷网    80kuku.com

1.什么是新浪博客/播客广告共享计划?
  新浪博客/播客广告共享计划,是新浪网推出的一项增加新浪博客/播客用户收益的服务,其宗旨是希望新浪网博客/播客用户能与新浪实现互利互惠。
  当用户完成新浪所有评估审核后,即正式加入博客/播客广告共享计划。新浪将不定期在加盟博主/播主的博客/播客上投放广告,用户可以和新浪网一起分享广告带来的收益。
2.博客/播客广告共享计划何时开始?
博客广告共享计划于2007年9月份开始陆续邀请博主加盟。播客广告共享计划于2008年8月份开始陆续邀请播主加盟。新浪会根据实际情况不断继续扩大用户邀请范围。

3.什么样的博主/播主可以加盟?

目前只要满足以下的条件,博主/播主就可以加盟广告共享计划:
(1) 使用新浪博客/播客服务撰写并发布博客/播客内容;
(2) 博主博客浏览量需连续4周,每周浏览量达到600次;
(3) 以个人(即自然人身份)名义申请,即不得以法人或其它组织或者团体的形式申请;
(4) 同意《新浪博客广告共享计划服务协议》及《新浪博客广告共享计划服务政策》;《新浪播客广告共享计划服务协议》及《新浪播客广告共享计划服务政策》中的全部条款;
(5) 提供真实、完整及准确的所有所需信息,并通过新浪的审核。

4.博客/播客广告共享计划如何与博主/播主进行广告分成?
新浪在扣除必要的运营成本后,会将每个广告利润的50%分配给加盟博主/播客。新浪会代扣相关税项。必要的运营成本包括:
(1) 博客/播客广告共享计划运营人员的人力资源成本;
(2) 服务器成本及设备折旧,带宽、机房使用费;
(3) 销售成本等。

5.加盟后的广告在何处展示?
博客目前开放的广告位有两个:
页面顶部通栏,在博客各页面导航与正文之间。
正文页底部通栏,在每篇文章和评论的中间。
播客目前开放的广告位有:插片、挂角、画中画、拉幕。

6.广告是如何投放的?
博客/播客广告共享计划采取了先进的智能广告定向投放技术,以博主文章/播客的内容为主要分类原则,并根据广告主档期和位置等需求,系统会自动安排广告投放。博主/播主不需要做额外的工作。

7.博客/播客广告共享计划的广告收益如何计算?
新浪博客/播客广告共享计划目前提供的是CPM的付费方式,即每千次有效浏览您博客/播客上的广告,您就可以从新浪博客/播客广告共享计划中获得一定的收益。
按照目前的分配方式,比如在博主/播主的博客/播客页面上设置的广告单价是n元/CPM,而每千次看到这个广告的话就记为1个CPM,则博主/播主的收益就等于:
1个CPM乘以单价n再减去产生1个CPM必要的运营成本之后再乘以分成比例, 即:
博主/播主收益 = 1CPM * n *(1-运营成本所占百分比)* 分成比例
以此类推,价格为n元/CPM的广告,有5千人次看到,记为5个CPM,意味着博主/播主的最终收益是:5CPM * n *(1-运营成本所占百分比)* 分成比例。

8.我现在已经开始投放广告了,结算周期有多长?
每个自然月的26日至下个月的25日为一个结算周期。在每个月的26日左右我们将会对博主/播主本月的收益进行结算,并在接下来的30天通过银行系统为满足支付条件的博主/播主支付税后广告收益。
新浪会提供博主/播主的当期广告收益、结算、支付情况报表。具体支付规则如下:
(1) 对大陆地区博主/播主,累计未结算收益超过100元,且成功完成身份验证及支付申请时,新浪将向博主/播主支付其支付申请时所标记的所有未结算广告收益。支付频率每月一次, 支付时间在结算报表发布之后。
(2) 对大陆地区以外博主/播主,累计未结算收益超过1000元时,新浪将向博主/播主支付其所有的未结算广告收益。支付频率每季度一次,支付时间在该季度最后一期结算报表发布之后

9.加入博客/播客广告共享计划,一个月能给我带来多少收益?
加盟博主/播主具体能取得多少广告收益,主要取决于以下几种因素:
(1) 文章/播客的种类、品质与浏览量;
(2) 广告客户的需求;
(3) 广告的销售情况。

10.如果我的博客/播客有1万的浏览量,我大概能有多少收益?
您的收益与您个人博客/播客的浏览量是有关系的,但博客页面/播客在被读者浏览时,未必全部出现了广告。广告收益更主要取决于您的博客/播客在浏览过程中是否有效展示了广告。
由于每个广告的价格因为销售政策、售卖方式的不同而有差异,您的收益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因此,1万的浏览量能带来的收益也是不同的。

11.博客/播客广告共享计划如何保证计费的准确性;既然要与博主/播主分享广告收益,那么博主/播主就有权利知道网站在博客/播客广告上获得了多少收益,新浪在信息透明化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
为保证博客/播客广告共享计划的客观性,新浪委托独立的第三方公司为博客/播客广告共享计划提供广告投放和检测服务,并为每个博主/播主提供每日、每月的广告收益报表,每个博主/播主都能够查看其个人收益。
为保证广大博主/播主的利益,针对个别博主/播主可能会进行的作弊、欺诈等不诚信行为,博客/播客广告共享计划具备多种有效的反作弊工具,并会对作弊的博主进行处罚。

12.我对目前提供的广告不感兴趣,能够刊登一些我感兴趣的广告吗?
这个问题是新浪最想为博主/播主解决的,实际上,新浪博客/播客广告共享计划今后会向用户提供这个功能,请用户耐心等待。

13.博主是否可以排除指定的广告?
博主通过登陆新浪空间(space.sina.com.cn),通过使用“广告共享”模块的管理功能,博主可将自己认为不合适的广告,排除在自己的博客之外。
或在博客/播客广告共享计划产品运行的任何阶段,新浪都提供5x8小时的客服电话(4008812813)。我们会及时接受加盟博主/播主的反馈,停止博主博客/播主播客上出现的某个具体广告。
凭借新浪网丰富的网络广告营销经验,博客/播客广告共享计划的广告客户都是各行各业的知名企业,并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在运营过程中,新浪将尽可能避免有争议的广告客户进入博客/播客广告共享计划。

14.当广告主需投放的广告任务计划已完成,而又无新的广告任务计划时,博主博客页面/播客是否还显示广告?
博客页面/播客将暂时不会显示额外广告。

15.什么是有效浏览量?
在排除作弊行为的情况下,一个广告在所在页面完全一次展示视为一个有效浏览量。

16.博客/播客广告共享计划全面向所有博主/播主开放大概在什么时候?草根博主/播主如何提高浏览量?
博客/播客广告共享计划开放给所有的博主/播主是迟早的事情。请大家耐心等待。新浪肯定会给每一个辛勤耕耘的博主/播主一份有意义的回报。
新浪不会为了任何人的广告营收目的,去帮助他(她)提高点击量、浏览量。
目前博主/播主获得更多广告收益的有效办法,就是写好文章,做好内容。

17.如果我申请加盟新浪博客/播客广告共享计划,什么时候才能通过评估? 不能通过评估时我会收到通知吗?
在您申请加盟后,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7个工作日内对您的资料进行评估。评估完成后,我们会通过系统消息通知您评估结果。如果您符合加入条件,您可以登录博客/播客广告共享计划管理平台,完成相关设置操作。

18.我加入博客/播客广告共享计划后,如何才能查看到广告收益?
您获得的广告收益,可以在新浪空间(space.sina.com.cn)中的“广告共享”模块中查看到。

19.我加入博客/播客广告共享计划后,如何修改我的资料信息?
博主/播主信息分为两部分银行信息和身份信息。
银行信息的修改,博主/播主登陆新浪空间(space.sina.com.cn)自行进行修改。
身份信息的修改,需联系新浪客服(4008812813)验证博主/播主身份才可开启修改权限,自行修改后再通过传真或邮件方式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或扫描件。

20.如何退出广告共享计划?
用户有权选择在适当的时间加入合作或者退出合作。如果您需要退出广告共享计划,请您准备一份相关的书面说明,阐述需要退出的详细原因,并附上您的身份证件复印件,将上述资料传真至:8610-010-82607501,我们的工作人员收到后会及时为您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