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泡多久可以吃(菠萝用清水泡可以吃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导读:泡菠萝千万别只加盐!水果店老板教您一妙招,菠萝倍儿甜还不扎嘴。每年的3月下旬,正是菠萝大量上市的季节,而此时也是菠萝最便宜的时候(我们这边菠萝10元3个,特别实惠),在我家,我总会隔三差五买上10元钱的菠萝给家人吃,因为菠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铁、膳食纤维等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不仅能提高免疫力,而且还能清肠刮油,所以为了家人在春天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常买菠萝给家人吃。虽然菠萝好吃,但是菠萝中含有大量的菠萝朊酶和有机酸,菠萝朊酶会刺激人的口腔从而产生扎嘴感,而有机酸会使菠萝吃着非常酸,所以必须将这两种物质去除,才能使菠萝好吃。

泡菠萝千万别只加盐!水果店老板教您一妙招,菠萝倍儿甜还不扎嘴

泡好的菠萝

而据我了解,很多人泡菠萝时,都是将菠萝切成块状,然后将食盐和冷水放入到菠萝中浸泡1小时,其实这样泡出来的菠萝虽然可以吃,但是味道不是最好的。而我泡菠萝的方法是跟着一位开水果店的朋友学习的,他泡的菠萝吃着不仅不扎嘴,而且吃着还倍儿甜,自从学会了他分享我的这1个妙招后,孩子都说用这个方法泡的菠萝比只放盐甜润多了。所以胡师傅建议大家,泡菠萝千万别只加盐!今天胡师傅就把正确水果店泡菠萝的妙招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帮助到爱吃菠萝的您。

泡菠萝千万别只加盐!水果店老板教您一妙招,菠萝倍儿甜还不扎嘴

【原材料准备】:菠萝1个、食盐3克、小苏打2克、凉白开适量。

【浸泡菠萝的做法】:首先将菠萝切成大小适中的块状,然后将食盐、小苏打、凉白开全部放入到菠萝中,搅拌均匀后浸泡40分钟,时间到后,将菠萝捞出,接着用凉白开将菠萝清洗2遍即可食用。菠萝不要泡的太久,建议泡40-60分钟即可,如果超过这个时间,食盐会完全浸泡入到菠萝中,使菠萝吃着非常咸的。

泡菠萝千万别只加盐!水果店老板教您一妙招,菠萝倍儿甜还不扎嘴

【食盐和小苏打浸泡菠萝的化学原理】:浸泡菠萝时,除了加食盐,还需要加少许的小苏打,因为食盐可以去除菠萝中的菠萝朊酶,而小苏打是碱性物质,它可以去除菠萝中的有机酸,所以用食盐和小苏打将菠萝中的菠萝朊酶和有机酸去除了,浸泡好的菠萝吃着不涩,当然还倍儿甜呢!

泡菠萝千万别只加盐!水果店老板教您一妙招,菠萝倍儿甜还不扎嘴

泡菠萝千万别只加盐!水果店老板教您一妙招,菠萝倍儿甜还不扎嘴。用食盐和小苏打浸泡菠萝,就是胡师傅分享给大家最正确的方法,希望大家学会了。有胃病的请不要吃菠萝。今天胡师傅分享给大家浸泡的做法就到这里了,招待不周,请大家多多担待,萍水相逢,咱们明日老地方见。听说点一个、点一个赞,咱们会更有缘分的在老地方相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