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文理学院怎么样(西安的二本大学有哪些公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选择大学时,大部分学生和家长都很看重地理位置,经常“宁选发达城市普通本科,也不要偏远城市211”,尤其是西北地区,一直以来都受到不少“歧视”,不过在众多西北省份中,却存在一个比较特殊的,就是陕西省

陕西迎来新大学,以“西安”命名的大学终于来了,学子们敬请期待

陕西省坐落在黄土高原上,拥有很丰富的高校资源,其中不少都是985和211重点,比如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等,这些好大学地理位置可能一般,但凭借出色的综合实力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生。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陕西省有这么多重点,而且大部分都坐落在省会西安,为什么就没有以“西安”来命名的“西安大学”呢?不少人觉得“长安大学”就是以“西安”命名的大学,毕竟“长安”可是“西安”旧称,可是“长安”改“西安”都这么多年了,为什么就不能以“西安”来命名?大部分人都想不通,不过别着急,这次西安大学是真的要来了。

陕西迎来新大学,以“西安”命名的大学终于来了,学子们敬请期待

陕西迎来“新大学”,“西安”大学真的要来了?

这一次,陕西省要迎来一所新大学,还是以“西安”来命名的“西安大学”,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所大学并不是外来,而是陕西省现有的西安文理学院,在西安十四五规划中表示:力争西安文理学院创建国内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和特色鲜明的城市大学,西安文理学院目标就是建成西安大学

陕西迎来新大学,以“西安”命名的大学终于来了,学子们敬请期待

只要西安大学能成功建成,陕西省第一所“西安”来命名的大学就真的要出现了,不仅对陕西省考生来说是好消息,就是放眼全国,对全国各地的考生而言,也都是很好的消息,填报志愿时又多了一所可以选择的大学。

西安文理学院的基本情况?

西安文理学院简称西安文理或者西文理,是一所面向全国招生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办学性质是公办本科

这所大学虽然是在2003年创办的,但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903年的陕西师范学堂,到目前为止,学校占地面积为740多亩,拥有高新、太白、书院三个校区,开设了48个本科专业。

陕西迎来新大学,以“西安”命名的大学终于来了,学子们敬请期待

虽说只是市属普通本科院校,但西安文理学院综合实力不差,学科专业也很在线,其中汉语言文学软件工程等都是该院校的强势学科。

关于建成“西安大学”,人们看法不一?

虽然西安文理学院实力不差,不过关于西安文理学院发展成“西安大学”一事,仍然有很多人不看好,并不是大家不期待西安大学的出现,而是觉得像“西安大学”这样代表一座城市的大学,怎么也应该是211,只是普通本科院校让人有些无法接受。

陕西迎来新大学,以“西安”命名的大学终于来了,学子们敬请期待

但是笔者想说,西安文理学院作为“学院”,敢于朝着“大学”发展就说明本身还是很有实力的,而且211工程已经于2017年取消了,总不能找一所当地的其他211更名为“西安大学”吧,西安文理学院目前虽然只是普通本科,但只要能发展成大学,就意味着将来有入选“双一流”的可能,到时候再迈入重点大学行列也是完全可以的。

况且再者说了,也并非所有以重要城市命名的都是重点大学,最典型的就是“成都大学”,虽然成都市坐落着多所985和211,但标志性的成都大学只是普通本科,这种情况其实很常见,大家不用过于纠结

陕西迎来新大学,以“西安”命名的大学终于来了,学子们敬请期待

“西安大学”的建成,能带来哪些影响??

大学的建成与发展,发挥的影响是百利而无一弊的,无论经济方面还是教育方面都能产生重要作用,西安大学的建成也是如此。

经济方面:

首先来看经济方面,西安文理学院成功建成西安大学,将有效带动周边经济的发展,毕竟大学周边的经济情况都是有目共睹的,越是重点大学对经济方面的影响就越大。

陕西迎来新大学,以“西安”命名的大学终于来了,学子们敬请期待

文化方面:

对于高考学子来说,又多了一所可以选择的好大学,也意味着陕西省高等教育迈上了新的台阶,刺激其余同等级大学发展的决心,同样也吸引其他重点大学落户陕西省,在陕西省创建校区或者分校,吸引更多优质人才来到陕西省,好处简直多的说不完。

对大学自身:

从学院发展成大学,还是颇具代表性的“西安大学”,有利于西安文理学院更好地吸引优质生源,吸引优质师资力量,也奠定了从普通大学迈向重点大学的第一步,西安文理学院的未来指日可待。

今日话题:关于西安文理学院目标建成长安大学,你怎么看?欢迎在下方留言交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