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年9月12日《毛泽东选集》第一卷出版。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了系统地对全体党员和全国人民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教育,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中共中央决定出版《毛泽东选集》,并专门成立了毛泽东选集出版委员会。1951年10月, 《毛泽东选集》第一卷出版发行,这一卷包括毛泽东在第一次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写的17篇著作。1952年4月, 《毛泽东选集》第二卷出版发行,这一卷包括毛泽东在抗日战争前期,即1937年7月至1941年5月间写的40篇著作。1953年4月, 《毛泽东选集》第三卷出版发行,这一卷包括毛泽东在抗日战争后期,即1941年3月至1945年8月所作的31篇著作。1960年9月下旬, 《毛泽东选集》第四卷出版发行,这一卷包括毛泽东在解放战争时期写的70篇著作。《毛泽东选集》四卷的出版发行,对于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我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发展,有着巨大的思想指导作用。
  1976年10月,在胜利粉碎王张江姚"四人帮" 后,中共中央决定编辑出版《 毛泽东选集》第五卷 ,并于1977年4月正式向全国发行,内容包括1949年9月至1957年的著作70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