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消协电话技巧(消费者最快的投诉渠道)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在满足了大众消费多样化需求的同时,各种消费陷阱、消费风险也逐渐暴露。安全权是消费者受法律保护的基本权利,2021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官桥市监所将一如既往关注消费投诉热点难点,破解消费维权痛点堵点,强化消费教育引导,加强商品服务监督,为消费者排忧解难。

  World Consumer Rights Day

  3.15的由来

  “315消费者权益日”是国际性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概念是由一家非盈利组织“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在1983年确定的,宗旨就是对消费者进行教育,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并且处理消费者投诉,帮助消费者挽回损失。

  自从1991年央视315晚会以来,每年都会曝光大量消费者关注的质量问题,深度揭露消费环境存在的问题,目的是为了促使消费者提高维权意识、企业认识到自己存在的不足,315晚会对国人生活水准的提高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World Consumer Rights Day

  3.15消费者如何维权

  1.与商家沟通:如果消费者买了有问题的商品,可以先与商家协商解决。

  2.拨打12315投诉电话:如果消费者与商家沟通以后,问题得不到解决,就可以拨打12315投诉电话。

  3.登录315投诉官方网站反映情况。

  4.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消费者可以向当地的市监部门反应自己遇到的难题。

  5.通过拨打315晚会热线电话的方式来维护权益。

  World Consumer Rights Day

  3.15维权小知识之几个“时间”

  “7日”:产品自售出之日起7日内发生性能故障,消费者可以选择退货、换货或修理;

  “15日”:产品自售出之日起15日内发生性能故障,消费者可以选择换货或修理;

  三包有效期”:“三包”有效期为自开具发票之日起计算。在“三包”有效期内修理两次,仍不能正常使用的商品,消费者可凭修理记录和证明调换商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