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wap什么意思?

WAP一般指英语Wireless Application Protocol的首字母缩写,即无线应用通讯协议,是一项全球性的网络通讯协议。它使移动Internet有了一个通行的标准,其目标是将Internet(互联网)的丰富信息及先进的业务引入到移动电话等无线终端之中。

wap什么意思?(图1)

为了使在固定网络中的IP应用能够更好地适应无线网络环境以及终端设备的限制,1997年,由多家公司(Motorola, Nokia,Erricsson等)发起成立了WAP论坛,旨在制定一套开放、统一的WAP标准,使用户能够使用WAP移动终端很容易访问和获取以统一的内容格式表示的Internet的信息和各种服务。WAP一般指英语Wireless Application Protocol的首字母缩写,即无线应用通讯协议,是一项全球性的网络通讯协议。它使移动Internet有了一个通行的标准,其目标是将Internet(互联网)的丰富信息及先进的业务引入到移动电话等无线终端之中。

wap什么意思?(图2)

WAP目前主要使用1.2和2.0两个版本,后者是趋势,低端手机只能浏览1.2版本,目前主流的手机都已经支持2.0版本.有了2.0版本使用手机浏览的内容更生动,也可以像电脑站一样有背景音乐,有背景图片,使原本单调的手机网页变得色彩斑斓。

wap什么意思?(图3)

WAP能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使不方便使用电脑的你也可以通过WAP上网下载手机图片,手机软件,手机主题,与世界各地的网友进行无线互动,也可上BBS灌水与好友分享自己新拍的照片乃至可以通过WAP购买你需要的东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