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端午节结婚吉利吗(2021年端午节适合结婚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21年端午节结婚吉利吗,2021年端午节适合结婚吗

端午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很多人都有三天的假期,有些准备结婚的人就会选择这种日子结婚来更热闹一点,那么你们知道2021年端午节适合结婚吗,2021年端午节结婚吉利吗,结婚有些什么要注意的呢,接下来大家就随雅风网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2021年端午节结婚吉利吗(2021年端午节适合结婚吗)(图1)

2021年端午节适合结婚吗

2021年端午节是在阳历6月14日 星期一,农历五月 初五日,辛丑年 【牛年】甲午月 甲午日,蛇日冲(丁亥)猪。

【宜】装修、开业、结婚、领证、开工、订婚、开张、赴任、修造、祈福、祭祀、开市、纳财、嫁娶、纳采、立券、塞穴、筑堤

【忌】搬家、入宅、动土、安床、出行、安葬、旅游、破土、解除、安香、启钻、出火、移徙、盖屋、求医、竖柱、造床、分居、入殓、移柩

单从老黄历宜忌事项来看,这一天是适合嫁娶的。但是在老黄历中,农历五月初五这天同时也是杨公忌日的其中之一,不适合办大事,所以如果比较注重嫁娶择吉的家庭,建议避开端午节这一天。

2021年端午节结婚吉利吗(2021年端午节适合结婚吗)(图2)

2021年农历五月适合结婚的日子:

农历:二零二一年 五月 初一,公历:2021年6月10日 星期四 双子座

农历:二零二一年 五月 初四,公历:2021年6月13日 星期日 双子座

农历:二零二一年 五月 初八,公历: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 双子座

农历:二零二一年 五月 初九,公历:2021年6月18日 星期五 双子座

农历:二零二一年 五月 初十,公历:2021年6月19日 星期六 双子座

农历:二零二一年 五月 十三,公历:2021年6月22日 星期二 巨蟹座

农历:二零二一年 五月 十六,公历:2021年6月25日 星期五 巨蟹座

农历:二零二一年 五月 十七,公历:2021年6月26日 星期六 巨蟹座

农历:二零二一年 五月 廿二,公历:2021年7月01日 星期四 巨蟹座

农历:二零二一年 五月 廿九,公历:2021年7月08日 星期四 巨蟹座

2021年端午节结婚吉利吗(2021年端午节适合结婚吗)(图3)

婚礼的习俗有哪些

1.合酒也是婚礼的习俗之一。以线相连,新人双方各执其一,相对饮酒的仪式。酒杯一分为二,象征夫妇原为二体;以线连柄,则象征两人通过婚姻而相连;合之则一,象征夫妇虽两体犹一心。新婚夫妇在酒筵上共吃一鼎所调制的菜肴,同喝一杯,象征夫妻间互敬互爱、亲密无间。

2.结婚中亮轿也是其中一部份。花轿停在新郎家门口,向四邻昭示。

3.过火盆也是重要的一环节。新娘跨过烧着炭火的火盆,象征日子红红火火。

嫁娶的注意事项及讲究

1. 过庚:又名传庚、传帖、下定。男女双方同意婚事后,这个时候是需要办理一个订婚典礼的,所谓过“庚帖”,是详载男女双方姓名、生辰八字以及双方父母姓名的喜帖。男方称“乾造”,女方称“坤造”。封套正中,还要写上“百年秦晋凭红叶,一路荣华到白头”,“天成佳偶,永结同心”等吉祥语句。

2. 瑶族聘礼:很多抵挡的婚礼习俗其实是不一样的,传统瑶族婚礼中是没有聘礼的,男方一般给姑娘送一条漂亮头巾和四套新衣裳,当然越多越好。头巾和衣裳都是传统的挑花工艺制作,上面乡有龙凤呈祥、八仙拜寿、牡丹孔雀、百鸟朝凤等图案,也可以是动物图案,莓、荷、桂、菊等花卉图样。

3. 议婚:其实议婚能否成功,最重要的其实就是,全在合婚的"算命先生"一言而定。因此如其中一方极盼能成好事,竟有预先向合婚"算命先生"行贿的人家。男女有以上相犯的属相,婚事就难以说合了。反之,倘二人的属相相生,其它的事以后商量其实也是可以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