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MM三年成为“小富婆”的理财计划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更好的为搜狐网友解答有关家庭理财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邀理财专家“坐堂”,在线为您答疑解惑,本期我们甄选了几个有代表性的问题与您分享!

  基本情况:户主是一位28岁的女士,有稳定的工作,每个月收入6000元,非常稳定,家庭收入一万元,组在一起就是16000元,目前有一套房子,没有任何负债。本人以及他的家庭都有社保,也有三险一金。未婚,和父母住在一起。

    理财目标:如何理财让生活品质显著提高。

    搜狐理财频道特约招商证券分析师胡佳升答复如下:

  他的理财需求是一些比较低风险的,风险适中,不希望有高收入,也不希望有过高的风险,想做一些分红保险。我们大概设计了一下,目前他的保险是公司给交的三险,他非常年轻,从他28岁的年龄我们大概可以分析到他的父母可能已经面临退休,这样的话,我们首先给他设计一个,他应该用一份保障型的保险,我们给他设计了三个人,每个人一千块钱,每个人5000万的保额。另外他的父亲年龄比较大了,可能步入了一个疾病的高法周期,他本人作为一个女士,也可能有一些未来保险的需求,他们三个人,每个人都有一个3000块钱的保险,一年是9000块。另外他现在家里有一套房子,考虑到这个28岁的年龄,未来结婚、生小孩,跟父母在一起住的可能性比较小,这样,我们设想他是不是可以再买一套房子,买一个60平方米的小户型的,但是位置比较好,大概15000块钱一个平方米,比较高档的房子,首付需要花费90万,他目前大概要付3成的首付,27万,按照20年的还款周期,他每个月还要还5000块钱左右。另外为了他的生活品质,这个家庭可能需要有一辆车,现在车降价了,价钱也不贵,如果买一辆10万块钱左右的车,五年分期付款,首付2万块钱,每个月付2000—2500块钱就够了,他还有一个年终奖,大概是5万块钱,这个钱基本上我们把它算在教育经费里面,她是本科学历,现在非常热门的是再读个研或者mba之类的,把这个年终奖再读个mba,或者其他的教育,我想非常合适。我们还是给他的孩子计划了未来的一笔费用。

  综合来讲,我们分析一下他的家庭总收入,包括三块,一块是他自己包括他父母的工资收入,每个月是16000块钱,另外,他如果买了房子以后,他现在有一套房子了,这个小户型的房子地理位置比较好,如果装修以后把它租出去,一个月也可以有2000—2500块钱的租金收入,再就是他年终奖的5万块钱,这就是他家庭所有收入的情况。他有这么多的收入,我们的支出分成几块,第一块就是他的保险支出,我们设计了意外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一年是12000块钱的支出,一个月是1000块钱,做一个是房子,房子支出可能会比较大一些,每个月大概需要花5000块钱作为房子按揭的支出。还有车,买了车以后按照五年的分期付款,一个月2000块钱,他基本生活费用是3000块钱一个月,因为他没有其他的按揭费用,3000块钱基本够用。还有一些费用,他前面总收入是16000,再加2000,是18000块钱,房子和车大概加起来是115000,还有一些节余,可以选择一些收益比较好的基金公司对他推荐一些产品。

  他的材料当中也介绍了他有50万的存款,包括现金,包括他的定期存款,他自己买了一些股票型基金,50万分成几块,首先买房子大概是90万的房子,按照三成的首付大概就是27万,27万花掉以后还有23万固定存款,这笔钱我们计划把他分成两部分,一块就是首先拿出10万块钱来,做一个基金的首付,再加上每个月5000块钱的定投,还剩13万块钱,作为以后的风险基金,放在银行,或者是作为活期,家里有一些比较重大的支出的时候,可以从这里面做一部分支出。

  我们给这个家庭做的财产理财设计分成五大块,第一块是保险的支出,另外一块是房子的支出,第三个是车的支出,还有一块就是他的教育投资,第五块是他的增值投资。综合考虑了他这个家庭的短期的,比如吃饭、消费,送送礼,短期的支出,另外还考虑到更长期的,像他的教育投资,包括他的房子和车,综合短期和长期都考虑到了,本身他公司给交了三险一金,自己又买了商业保险,考虑到意外的情况、应急的情况。

  相信通过这样一个设计,可以极大的提高他的生活品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