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分钟制作微波炉版的川香豆花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生活里那些小事】

     就说说今天的川香豆花拍得多折磨人吧。

     这个有多简单,看看时间就知道了,只有六分钟。可是加上拍步骤图还有照片,那可就不知道几个6分钟了。那天我下午有课,写完作业已经接近中午了,所以想着做个简单的既能拍照又能果腹的最好。于是就选择了这个。

     做好拍照的时候,真是痛苦,很久没吃辣馋得狠,加上临近中午我的胃又开始拿个小棒敲小鼓了。我头一次感觉拍照拍到纠结。唾液腺也疯狂起来,疯狂程度到达每拍两张照片吞次口水的程度。

     好不容易拍完了,热豆花也凉了,再看一眼时间,上课要迟到了,所以豆花也没热叽里咕噜的一碗就进肚了。几乎一路小跑的到学校,我的胃又开始造反了,感觉它都快把自己拧吧成根绳了。更可恶的是,下课它就消停了。弄得我下午的课都没有上好。我经常恶狠狠的指责我那不懂事的胃,顽劣程度已经令人发指啦,饿了闹事,饭吃急了耍脾气,冷饮吃多了它抽筋,真想把它揪出来踹一顿。

     不过,不批评我那胃了,这个豆花真好吃,^_^

 

       

          说说这个菜。

    我现在什么最紧张,就两样,钞票和时间。所以,这种简单的东西最适合现在的我了。

    我是在《快乐生活一点通》的节目中看到的做法,一见就心动了。

    这个真的很简单,味道一点不比外面川馆子里的差,感觉可以做个小吃解馋,也可以作为一道送饭好菜。能够做到在时间和口味上双赢的菜可不多见呢,这个就算一个啦。

    心动不如行动,试过就知道俺没忽悠你。

       

      哈哈,这个是我开吃前拍的照片,把所有的料都拌匀,大口大口往嘴里送,那叫一个香啊,现在想着还流口水呢。

---------------------------------------------------------------------------------------

        6分钟制作微波炉川香豆花 

     材料:嫩豆腐,黄豆,葱,榨菜,酱油,陈醋,糖,盐,辣椒油,花生碎 ,植物油 

        
        制作方法:

      1,把嫩豆腐用勺子挖出大片放入碗中,然后倒入没过豆腐的开水(注意是开水),调入少量的盐,放盐的目的是去除豆腥味。

      2,把处理好的豆腐,放到微波炉中,高火4分钟。

         

     3,把黄豆放到一个涂过油的小碗中,然后在黄豆上再均匀的刷上一层油。

    4,将刷好油的黄豆放入微波炉中,高火两分钟黄豆就“炸”好了,放一会就又香又脆。要注意的是黄豆放的少,两分钟就可以。如果黄豆比较多请点击三分钟做出金灿灿的香酥黄豆 查看。

      

    5,在用微波炉加热过的嫩豆腐里,放入酱油。酱油的量以半块嫩豆腐半茶勺酱油的比例放入。

   6,接着加入陈醋,按照半块豆腐一茶勺的比例放入。

   7,再加入少量的盐。在微豆腐之前放过少许的盐,后来又加了酱油,所以盐要放的稍微少一点,口淡的朋友可以不放。

      
    8,放入少量的糖,半块豆腐一克左右就好,主要是为了综合一下醋的酸和起到提味的作用。

   9,放入葱花,切碎的榨菜丁,花生碎。

   10,最后放入辣椒油和“炸”好的黄豆就最好了,吃的时候将调料拌匀即可。想看我的秘制辣椒油的朋友,点击妖式秘制红油 查看。另外,如果没有辣椒油放老干妈辣椒酱也相当好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