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雷人:吃饭请用AB制

80酷酷网    80kuku.com

  

  被访者:沈青,女,26岁

  记者/刘婧

  ………………

  第一次加入相亲大军,是在有着号称王牌红娘的邻居大妈的撮合之下完成。

  某日,她与我老妈在小区里八卦了一小时后,宛如相见恨晚,用无比心疼的神情向我老妈叹道:“我这里倒是有个合适的男伢,太优秀了,不是一般的优秀,要不是你姑娘般配啊,我真舍不得介绍出去……”于是,这个传说中在国外留学的优秀男,就成了我的第一个相亲对象。

  第一眼,我就看到他在车站,穿着短袖衬衣打着领带,我还纳闷,不用搞得像应聘这么正经吧。而我呢,以为他是国外留学的,品位会比较时尚,还特意穿了一条热裤,涂上绿色眼影,和平时的职业装完全不同。

  起初,他很绅士地点茶,上点心,聊着我才知道,原来他就是无工作无经济基础的洋学生一个。第一次见面,他对我印象似乎不错,于是开始滔滔不绝。

  第一个小时里,他一直在抒发自己对社会的看法,从教学方式到家庭方式,仿佛一个愤青,时刻准备着拍案而起。

  第二个小时里,他又变成一个抒情诗人,讲述自己在国外的旅游观光,仿佛化身当代徐志摩,挥一挥衣袖地大抒特抒情怀。

  终于,终于,我有点按捺不住了,长期的倾听姿势让我托着脑袋的右手发麻,眼皮打架昏昏欲睡。我提醒他去其他地方转转,他一声响指叫来服务生。一看账单,一共消费144,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张50,一张20,和若干零钱,然后笑着对我说,第一次见面,我们AB制吧,女士少出一点。在惊异中,我已经感觉到服务生异样加嘲笑的目光,真恨不得赶紧离开,抓了钱就丢在桌子上,夺门而出。

  说准确点,他的AB制就是让我少出了四块钱。这个突然袭击的AB制,让我已经尴尬得没什么兴趣了。路过电影院,正在放一部美国大片,他兴致勃勃地提议,而我推托不喜欢拒绝。

  没想到第二天,我手机响起,一接通他就说开了:“我知道了,像你们这样的小白领都喜欢文艺片,我正好知道有一部,还买好了优惠券……”顿时,我就联想到买爆米花和可乐的场景,是不是也要所谓的AB制呢?我无话可说,找了个理由拒绝,最后不了了之。这次相亲,让我总结出两个适合自己的黄金定律。

  1。我不排斥男女AA制,也绝对拥护AB制度,但绝不赞成在大庭广众下,由男方主动开口,真的令人很囧很尴尬。

  2。一旦开口就闭不上嘴,而且话题一直关于自己,毫不考虑对方是否感兴趣的男生,请绕开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