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皮具店:好看又好玩的DIY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手工皮艺 小本创业 创业网 创业项目

   
    手工皮艺这个行业,有的朋友是爱好,有的朋友是认准了其中的商机。

    纯粹的爱好是最惬意的:添置工具材料,根据自己的心情喜好设计制作,完工后或欣赏或分赠好友,既自得其乐又得好友若干嘉许,生活情趣跃然皮艺之中。

    想投资手工皮艺创业的朋友大多忐忑:我怎么开始?会成功吗?未来的前景如何?

    对于想创业的朋友们我们有些许建议:

    第一步、做个快乐的手工皮艺人:

    首先放下患得患失的心态,把手艺练好,向前看可以创业,退一步是业余爱好,进退皆佳。要投资的就是千元的工具材料,要练习的包括设计款式,打纸样,裁切缝合整形,高级的可以进一步学习皮雕,皮艺人有的主攻刀鞘枪套,有的专长zippo套、手机包等小包,有的喜做个性大包,还有的在皮艺装饰上有无限创意......参考前辈们的经验介绍可以逐步练习。做的有模样的时候可以尝试给朋友定做,或者找一些小店代卖自己的作品。

    第二步、开个手工diy摊位:  

    想通过手工皮艺创业的朋友可以先做个小投资,租个摊位或柜台,经营的项目有三个:① 自己现场做的皮艺作品;② 手工皮艺diy的工具、材料,消费者看到现场做的手工皮艺作品,很多会萌生自己动手diy的想法;③ 接消费者的一些定做的单子。

    开手工diy摊位大致上需要投资的包括:① 自己要用的工具材料,这个一般都已经有了,可以增加一些更专业的工具;② 做为商品出售的工具材料,这方面可以先少量尝试一些,不同地区消费水平不一样,先准备几千元的货物就可以了,摸准当地消费心理后再有针对性的增加;③ 摊位租金。

    第三步、开个手工皮具店:  

    在摊位上积累了一定的资金、人气、信心后,就可以放心的开个手工皮具店了,根据自己产品的消费群体,租个既靠近消费群体又租金低廉的店铺(这两者总是矛盾的,只能找个相对的平衡点了),摆放上自己的成品、diy工具材料,做一些个性装饰,就是一个风格独特的手工皮具店了,这一步店址的选择是重点,一定要正确判断自己产品的消费群体是哪些人,这些人经常会去哪些地方,自己的店一定要让消费群体能够接触到。目标就是做出自己的品牌!

    说道这里,忽然想起kmniming对手工皮具行业的感悟:开始想做的时候先不要想能不能赚钱,这个问题是你不能把握的,要是没做就能确定赚钱那么现在的手工皮具市场一定不会寂寞了。先作为自己的一个爱好来对待,用心学习体会,自己尝试做一部分自己喜欢的东西,然后可以尝试找人代销或者自己拿去销售,要是状况较好就加油继续吧,要是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目标就再看看、再坚持。

    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那么你就不要犹豫了,一直想学就是你前进的动力和最有效的支柱,开始学习的时候不需要你了解太多,多看大家的作品,多体会,多练,能做到学到茫然的时候依然坚持,碰到问题、痛苦的时候依然不断给自己加油,那么相信你一定会有所成就的,相信自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