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行业缺六类人才 建筑师和规划设计最俏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年北京市建筑和房地产行业将最缺6类人才,其中建筑师和规划设计人员缺口最大。这是记者从最近的建筑及房地产业人力资源专场招聘会上获悉的。

    在招聘会上,北京建筑业人力资源协会发布了“北京建筑及房地产行业2004年人才市场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今年本市建筑及房地产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将达到6万人,比2003年增长25%,其中对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量最大,达到总需求量的61%,对管理类人才的需求量占总需求的34%,对高级管理人才需求量占总需求量的5%.

    2004年本市建筑及房地产行业企业招聘成熟人才的十大热门职位分别是工程造价(预算人员)、项目经理、设计师、电气工程师、建筑师、暖通工程师、专业工长、销售人员、土建工程师和工程部经理;而这个行业招聘的大中专毕业生的十大热门专业则是建筑工程、建筑学、电气工程技术、给排水工程、供暖通风与空调、工程造价管理、财务管理、企业管理、房地产经营与管理、管理工程。

    据悉,在今年建筑及房地产行业中,有6类人才最为紧缺,他们是:建筑师和规划设计人员、专业工程师、监理工程师、财务管理与投资人员、电气工程师、项目经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