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6年3月9日法英瓜分中东

80酷酷网    80kuku.com

    1916年3月9日,英法正在签署一项协定,以在中东划分势力范围。

      为了策划在协约国之间瓜分奥斯曼帝国,英方的马克-赛克斯爵士和法方乔治-皮科特正在分别代表两个大国进行谈判。迄今为止,双方均同意将土耳其的城市君士坦丁堡、土耳其海峡及其邻近地区割让给俄国,条件是君士坦丁堡要成为一个开放口岸,土耳其海峡应当继续对商船开放。俄国认为这种安排对融洽战后关系十分重要。

      作为交换条件,大不列颠将控制美索不达米亚及巴勒斯坦,而叙利亚、阿德纳、彻利阿和库尔德斯坦南部将归法国管辖。某些阿拉伯地区将留给阿拉伯人自己管理。但是肯定阿拉伯人自己管理。但是肯定阿拉伯人会对欧洲人所持的动机产生怀疑。

      为了着重说明这一安排的重要性, 法国外交官乔治-莱格评论说,“如果叙利亚能归我们管辖,我们就只在地中海自由活动。”伦敦主要关注的是要消除埃及的潜在威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