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六年股价涨八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是一名退休人员,年近七旬。资金少,身体差,不常去股市,是业余又业余的股民。

 2003年5月,我以每股11.55元的价格,买入雅戈尔500股,买入后不久即有10%的收益。这时有股友劝我卖出,我没有卖。因为我看到雅戈尔这家公司回报不错,更为看重的是,雅戈尔持有中信证券1.8亿股。当时还没有参股券商概念这一说,但我坚信,1.8亿股中信证券,一定会给雅戈尔带来很大的利润。

 2006年5月,雅戈尔股改复牌,高开高走,而且经过三年分红送股,我的持股成本只有4元/股,加上卖出认沽权证,股价已经翻番,但这时我还是没有动心。股权分置改革的成功 ,给中国股市带来蓬勃生机,而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又为中国股市长期向上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也为投资人分享中国经济发展成果提供了百年不遇的好机会,因此,我不但没有卖出,而且还在6元的价位补仓600股。

 自2006年下半年开始,股市如火如荼。2007年4月初,雅戈尔公布10转增2.5派3元的分红预案,这时股价已在16-17元之间,又有股友劝我卖出,我仍然没有动心。雅戈尔一季报显示,业绩大幅提升,集行业龙头、投资高手(券商、银行)交叉持股、房产新锐等多个概念于一身,机构增仓,是两市不可多得的绩优蓝筹股。4、5月间,券商和参股金融、券商股行情火暴,雅戈尔股价一路上扬,最高达34元。我以32.40元价格卖掉几手,获利一万余元,但仍保留了70%的仓位。

 笔者生性鲁钝,不善理财,不会做波段,不会抢反弹,只会买几只股票,"守株待兔"。不料这一捂,竟然还捂出了效益。入市六年市值翻了两倍,雅戈尔股价更是涨了8倍,印证了股市"长线是金"的说法。垂暮之年,还能赚点钱,补贴家用,亦为乐事。

 "长线是金",不是有了理念就守得住的。笔者就有过刻骨铭心的体验。民生银行曾是笔者长期看好的股票。可是在牛市行情启动之初,赚钱效应始显之时,自己还是熊市思维,浅尝辄止,将民生银行的廉价筹码卖掉了。此后,民生银行股价迭创新高,笔者却只能望洋兴叹。但没有轻易弃掷民生银行股票的深刻教训,雅戈尔也就难以守住。

 "长线是金",还要选择好股票才行。不看股票的基本面,不看业绩,长期捂着,只会带来亏损和苦恼。笔者也有过长期持有、最终割肉的失败经历。

 长期持股雅戈尔,使我对这家公司产生了感情。一向低消费的我,也打算时髦一回,买件中国名牌雅戈尔衬衫,来个老来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