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多少小时(长期睡7个小时身体有害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睡眠对人体健康非常重要。我们生命中大约有三分之一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可以说睡眠是身体充电和储能的过程。睡眠质量与我们的生活质量和生活质量直接相关。我们都知道睡眠太少,经常熬夜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但睡眠过多也会对您的健康构成威胁。那么睡眠过度的风险是什么?让小编来总结几点。

每天睡太长时间,4个害处正慢慢靠近!睡几个小时合适?

睡眠时间过长的危害:

1、诱发糖尿病

正常的睡眠时间是6-8小时。超过9小时,睡眠时间太长。一些研究发现长时间睡眠很容易诱发糖尿病。相关调查显示,如果您睡眠超过8小时,糖尿病的风险会增加三倍以上。

2、记忆力下降

如果你睡得太久,人们会变得懒惰。同时,由于睡眠时间较长,大脑休息时间过长会导致大脑细胞活动减少。由于睡眠时间过长,神经细胞可长时间被抑制。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影响智力,导致记忆力下降,导致人们变得越来越愚蠢。

每天睡太长时间,4个害处正慢慢靠近!睡几个小时合适?

3、增加死亡率

相关数据显示,7小时无睡眠死亡率最低,不到6小时就会增加死亡几率,以及超过9小时,这也会增加死亡机会。这个统计数据的结果并没有分为男性和女性。因此,并非睡得越多越好,任何事情都会适得其反,也会危害生命。

4、体重上升

研究人员研究了六年北克成年人体重和脂肪的增加情况。他们发现,每晚睡眠时间过短和过长的人体重增加的重量比那些睡眠时间为7次,持续8小时的人数要多7倍。在研究期间,即使你控制食物摄入量和加强身体活动,每晚睡9到10个小时的人增加5公斤的几率增加25%。研究人员在研究中写道,因此这些结果强调了在体重增加和肥胖中考虑睡眠时间因素的必要性。

提问:什么睡眠时间是相对健康的呢?

每天睡太长时间,4个害处正慢慢靠近!睡几个小时合适?

通常健康人每天睡大约6-8小时,不同年龄的人,最佳睡眠时间也不一样。

新生儿每天睡20小时,宝宝睡14个小时到15个小时,学龄前儿童每天睡12个小时,小学生需要睡10个小时,中学生需要睡9个小时,大学生只需要睡8小时,大人需要睡8个小时,而老人每天需要睡6-7个小时。

睡觉时间太长或太短很不好,所以大家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注意掌握最佳的睡眠时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