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是哪里(恒大集团总资产多少亿)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作为我国的民企巨头之一,恒大的实力可以说是有目共睹的。在今年世界500强企业榜单上,恒大也是高居第122位。这样一家实力强劲的企业,如今却因为债务危机而“喘不过气”了,恒大的暴雷引发了广泛的和讨论。有关恒大债务违约的消息不断刷屏,甚至有很多人担心恒大这次会不会真的就此倒下。

近日我国的著名企业家曹德旺在一次大会中指出:“恒大能以39亿元的资本,撬动2万亿元的贷款,是不可思议的一件事”。同时还奉劝恒大和许家印要做到“敬天爱人”。随着曹德旺的发声,许多对此事件有所的朋友都开始好奇一个问题:恒大的2万亿究竟是从哪借的呢?

恒大2万亿究竟是从哪借的?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恒大的总资产约为2.3万亿元左右。也就是说,恒大的债务在总资产中的占比基本已经接近100%了,这确实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无论是从注册资本还是总资产的角度来看,恒大都不具备借到2万亿元的能力,但恒大就是办到了。

可能很多朋友不知道,早在2016年的时候,其实就有经济专家指出:恒大的高杠杆运营模式存在着极大的风险。但在当时,对于外界的这些声音恒大并未放在心上。因为放眼我国的市场,高杠杆运营模式的房企并不止恒大一家。

恒大2万亿究竟是从哪借的?

但如果仔细观察恒大的负债数据,我们就能发现正是从2016年开始,恒大的负债额开始出现了爆发式增长。

根据数据显示,在2015年的时候,恒大的总负债额仅为6149亿元。但到了2016年的时候,便增长至了1.16万亿元。此后至今,恒大每年的负债额都保持着高速的增长。虽然房企普遍存在着高杠杆问题是不争的事实,但是恒大的负债额增长速度,却是我国一众房企中最快的。

说回恒大究竟是从哪借到的2万亿,可能很多朋友的第一反应就是银行,毕竟无论是房企还是其他企业,最主要的借贷途径就是通过银行了。

恒大2万亿究竟是从哪借的?

各大银行也确实是恒大最大的债主之一。据统计,恒大背负着约128家银行的债务。恒大这些年来的经营模式就是:先从银行获得贷款,随后用这笔资金买地建楼。在建成之后,在拿这些楼盘或是项目作为抵押,从而从银行处获得更多的贷款。这样循环下来,恒大基本是没有出什么钱,就以“空手套白狼”的方式从银行获得了巨额贷款。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样看似完美的运营模式,却也存在着一个致命的缺陷。那就是一旦我国的房价停涨或是下跌,恒大就将面临着极大的资不抵债的风险。

恒大2万亿究竟是从哪借的?

果不其然,随着我国“三道红线”政策的出台,楼市调控的力度也是不断上升。在这种情况下,恒大债务危机的引线终于被点燃了。

在债务危机愈演愈烈之后,许家印无法再轻易从银行获得贷款了。此外近年来恒大的大规模产业扩张,又亏了不少钱,再加上多地的楼市都是有所下跌。在这些因素的综合影响下,恒大的资金链彻底断裂了,所以导致了最后债务危机的全面爆发。

事实上,恒大之所以能够借到2万亿,除了银行之外,各大供应商们也是不可忽略的。

恒大2万亿究竟是从哪借的?

对于恒大这样一家民企巨头的商业信誉,此前各大供应商们还是极为信任的。甚至可以在没拿到一分钱的情况下,就先为恒大提供货品或是服务。积累下来,这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据统计,恒大欠各大供应商的商票就多达2000亿以上。银行以及供应商,可以说是恒大最大的两个债主了。

不知道大家对此持什么看法?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

本文由商事奇谈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平台、渠道,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