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高效授权团队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也许一些行政总裁持有异议,但你可以将一个经理人群体变成一个真正的团队。

  珊瑚营医院:以病人为中心

  珊瑚营医院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是个非赢利公益单位,拥有1300名员工,1992年成立以授权团队为基础的经营单位。目标是:重新设计医院工作,做到用80%的资源满足病人的需求,80%的病人病区解决(原先是50%)。这一举措可望降低成本、减少无效周折,但最重要的是使医护人员把时间花在病人身上,而不是案头工作上。

  10%的员工编进了团队,每个团队15人。这个系统一旦投入运作,各团队之间将进行交叉训练,这样初级医护人员就能学会管理病人服务,而不必再把这些工作转给各个门类的专家。

  团队方式将改变珊瑚营医院病人服务系统的许多方面,特别是现在为病人提供服务时职能高度划分的情况。把坐轮椅的病人从一个病区推到另一病区治疗的现象大大减少,因为由来自各部门员工组成的跨部门诊疗团队把多种服务承担起来了,能在病区就地解决。

  当然员工不会去做没有受过有关训练或没有得到从业许可的事,但新团队中的护士现在要做一些原先由低薪员工做的杂事,现在团队的所有成员都要做。珊瑚营医院希望,让高薪员工兼做较多的常规工作从而降低总的护理成本。与大多数组织一样,部门间的推诿和死板的职能划分对医院的经营成本有重大的影响。

  病人也从中受益。医护人员相互分担了很多责任,病人就能在自己方便的时候接受治疗服务,而不必再等专门工作人员抽出身来。而且,病人见到的面孔少了,整个护理系统就能给人更亲切的感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