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28岁火车司机6年时间打造火车司机网站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车的天空”逐渐火起来后,深圳一家公司的老板找到赵钰涛,表示愿意用10万元买下“大车的天空”,赵钰涛回绝了:网站就是我的孩子,我怎么能卖给其他人呢。老板表示价格还可以再谈,不过赵钰涛还是婉拒了。

有人要出10万元买下他的网站,他拒绝了:这就是我的孩子,他才6岁,我怎么能舍弃呢。黑客曾经3次把他的网站“黑掉”,他没有气馁,一篇一篇恢复文章,有一次做了一个通宵才做好。

他叫赵钰涛,今年28岁,郑州市铁路局郑州机务段的火车司机,尽管不是个专业的网络技术人员,但他主持维护“大车的天空”(w w w .d ach e sk y .co m )已经6 年多了,网站BBS从无到有,到现在注册网友超过8000人,同时在线网友多达207人。赵钰涛一直很坦然:就是给我们火车司机与火车迷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会了解的平台。

自2000年9月“大车的天空”开始运行,赵钰涛基本是一个人在维护网站,在随后1年多的时间里,他更多的是“自娱自乐”。到2001年9月,网站开始定位于“关注火车司机生活,倾听火车司机心声”,赵钰涛把自己的一些心情笔记和报考火车司机的心得,以及火车的一些故障知识、新车照片一一上传到网站,与网友分享。

后来,经媒体报道,赵钰涛火了,大车的天空火了,网站BBS的注册网友每天都在增加。同时,网友的要求也越来越多,很多人要求参与网站的管理,做版主。于是,赵钰涛把网站的BBS进行了详细分类,从只有一个“故障处理”讨论版,发展到现在有大车交流区、大车社区、大车休闲区、车迷自治区、新车展示区、会员卡专区6个大区,规章探讨、车迷贴图等27个讨论版,近40个版主参与管理网站BBS。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