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西斯国家有哪些(今年发生过台风的名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贝尼托·阿米尔卡雷·安德烈亚·墨索里尼,这个人你可能不太熟悉,但是大名鼎鼎的法西斯主义独裁者,发动二战的元凶希特勒你应该知道,墨索里尼就是希特勒最崇拜的人之一,这个让意大利参加了二战的人,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竟然让希特勒都十分崇拜?

建立第一个法西斯政权,引导意大利参加二战,还是希特勒的偶像?

墨索里尼

大家好,欢迎来到1号历史会馆,本期为大家介绍法西斯的创始人:墨索里尼还请各位观众点赞转发评论支持一下,您的支持是馆长不断努力的动力。1883年7月29日,墨索里尼出生在意大利费拉拉省,当时的他出生低微,家族没有什么权势和背景,就是老实巴交的普雷达皮奥小镇农民,墨索里尼上了三年的小学,然后被送到的鲍思高慈幼会,开办的一所寄宿学校学习,这个鲍思高慈幼会,是个天主教的慈善组织,致力于儿童福利、教育等方面,作为天主教开办的学校,那当然宣传的是爱与和平了,可是年轻的墨索里尼完全不吃那套,上去就和同学打架,原因不明,但从事情的结果来看墨索里尼先动手的可能性极大,因为他被开除了,被开除后的他很可能就在意大利种麦子渡过一生,但是年轻的墨索里尼非常叛逆而且很爱学习,他跑到一所叫做卡尔杜奇的师范学校开始了他的学业。

建立第一个法西斯政权,引导意大利参加二战,还是希特勒的偶像?

二十世纪初期,墨索里尼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不出所料的话墨索里尼就是一名光荣的意大利人民教师了!结果这位“墨老师”,毕业之后跑到瑞士移民去了,倒不是说艺术气息浓郁的意大利不好而是因为墨索里尼不想当兵!对,鼓动意大利参加一战,带着意大利打二战的墨索里尼,竟然不想当兵,隔壁的希特勒可是志愿参加了德国巴伐利亚预备步兵团的第16团,在西线和英法联军英勇作战,腿都被大炮炸伤了,倒不是墨索里尼怕死啥的,是因为当时的每个意大利人都要被强制服兵役,而意大利政府腐败,军队的工资待遇太低了,等于白干不光墨索里尼第一批义务兵第一个月军饷到手之后,当时就跑了两万人,而这样严重的叛逃兵役,也让政府开始严查,但话说,多给发点工资不就好了吗?

建立第一个法西斯政权,引导意大利参加二战,还是希特勒的偶像?

意大利人为了不去当兵,想出了一个好办法那就是不当意大利人,于是大批的人跑去别国务工,浩浩荡荡的“务工”大军中墨索里尼就在其中,而这次“逃兵役”之旅,也改变了“墨老师”的一生,在墨索里尼到处打工的路上,当过代课老师,当过零工,最后在一家报社找到了工作,这个报社是意大利社会党党媒,在瑞士的分部,这里提到的意大利社会党是意大利最历史悠久的政党组织,最早叫意大利劳工党,劳工党,顾名思义就是为工人争取更多劳动报酬的党派,而他们帮工人争取劳动报酬的办法就是组织工人罢工,而从小就叛逆的墨索里尼简单接触了一下组织罢工的活动之后,也很积极地参与了工人的游行,然后就被抓了,出狱之后,墨索里尼又去组织工人大罢工,然后就“二进宫了”,这次入狱也暴露了自己没服兵役的问题,前脚被释放,后来就被抓去当了两年兵,果然该来的还是会来的,两年义务兵结束后,墨索里尼回到意大利去当教师了,不过这次,“墨老师”也正式加入了之前接触过的意大利社会党,三年之后“墨老师”彻底辞职,成为了意大利社会党的主编,负责《前进报》的出版,这个《前进报》在意大利社会党中就相当于咱们的《人民日报》,在此期间,墨索里尼最大收获,不是高工资高待遇五险一金,而是自己越来越大影响力,毕竟是从社会底层走来经历了社会百态,而且肚子里有墨水,最懂人民的心声,所以由他负责出版的《前进报》,发行量暴涨了五倍,就在这时一战爆发了,意大利的同盟奥匈帝国加入战场,但是影响力较大的社会党组织人民反对意大利参战,而墨索里尼不这么认为,他认为这是意大利成为帝国的大好机会,于是在《前进报》上大肆鼓动意大利人民参战,社会党也因为这件事开除了墨索里尼,不得不说墨索里尼果然够叛逆,但是这次墨索里尼不是那个小学生了,而是有相当大影响力的《前进报》主编。

建立第一个法西斯政权,引导意大利参加二战,还是希特勒的偶像?

于是墨索里尼自己创立了一个《意大利人民报》继续鼓动意大利参战,结果意大利还真的因此参加了一战,随后墨索里尼在1915年也亲自上了战场,两年后因伤退伍,再次拿起了笔出版自己的《意大利人民报》,而且此次上战场,墨索里尼也因为很多士兵,都是自己的读者,收获了大批人心,墨索里尼第一次被这么多人追随,突然之间高高在上的他,生出掌控意大利的野心,于是世界上第一个“战斗法西斯党”诞生了,1921年,墨索里尼又将自己的组织命名为意大利国家法西斯党,因为党服是黑色的又被称为“黑衫军”,1922年,在军队的支持下黑衫军进军意大利首都罗马夺取了意大利政府的控制权,将其它的政党统统赶出了国会,开始了法西斯专政统治,历史上第一个法西斯国家就这么诞生了!1937,墨索里尼与德国元首希特勒,日本裕仁天皇签订了协定组成同盟,而后在1939年和希特勒一起发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而意大利在二战中的表现实在是一言难尽,可以说是拖了希特勒的后腿,在阿拉曼战役中,德意联军被英国为首的盟军,打得溃不成军,此次战役也成了二战的转折点之一,经过二战,墨索里尼的威望不复存在,被意大利国王埃曼努尔三世炒了鱿鱼,关押在蓬察岛的监狱中,直到希特勒把自己的这位“偶像”救出来,在意大利北部又建立了一个法西斯国家——萨洛社会共和国。

建立第一个法西斯政权,引导意大利参加二战,还是希特勒的偶像?

墨索里尼与希特勒

这个国家可能你没听说过,因为它只成立了18个月,就被盟军给打没了,墨索里尼彻底倒台,带着自己的情人克拉拉·贝塔西向北逃往瑞士,结果在半路上被意大利游击队认出来,随后被执行枪决,法西斯国家的创始人就这么走下了历史的舞台,下场悲惨墨索里尼,还有希特勒的结局说明一切和人民对着干的力量是没有什么好下场的,只有真正为人民争取利益才能永垂不朽。#历史真相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