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防务(波音欲重新打开中国市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波音防务(波音欲重新打开中国市场)波音欲重新打开中国市场,如何做才能实现?

图为波音737MAX

得益于美国波音客机停飞的影响,中国C919客机目前订单已经突破1000架,面对这种局面,波音连夜向中国求饶,希望能够重新打开中国市场,对此俄罗斯方面开始提醒美国,别忘了华为,美国一方面大力制裁华为,甚至连盟友国家都没有放过,要求其他国家跟随美国一起禁用华为,一边又想着让中国重新打开客机市场,天下哪有两全其美的事情,所以中国也直接正面回应了美国的请求,那么美国如何才能够实现波音客机的复飞呢?

波音欲重新打开中国市场,如何做才能实现?

图为波音737MAX坠毁

其实这次世界范围内停飞波音客机,完全是美国自作自受,波音虽然是一家航空巨头,在空客没有出现之前,几乎垄断了民航客机市场,就算有其他航空制造商存在,也免不了被波音吞并的命运,由于在北美市场上一家独大,几乎没有竞争对手,所以也导致波音公司开始忽视安全性问题,这次波音737MAX可不是简单的安全隐患,而是已经连续导致两起严重的事故,并且数百名乘客丧生,在美国彻底解决波音737MAX安全隐患之前,相信其他国家的航空公司都不会冒风险。

波音欲重新打开中国市场,如何做才能实现?

图为波音737MAX

虽然波音之前表示已经对这款客机的隐患进行了处理,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波音的其他机型随后也曝出了问题,所以停飞的波音客机范围进一步扩大,就连波音生产出来的全新客机,也纷纷被其他国家退货,再加上空难事故发生后,波音没有第一时间调查事故原因,而是选择推卸责任,直接让这家公司的信誉跌入了谷底,所以就算波音现在道歉,也没有几个国家会接受。

波音的教训,也提醒了中国,那就是必须掌握自己的大型客机技术,毕竟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民航市场,靠一味地引进飞机,等于把乘客的性命系在他国客机上,只有真正造出自主安全的客机,才能够避免波音的教训,而如今C919的出现,无疑打破了这一局面,作为中国发展的第二款大型商用客机,C919的成功也弥补了当年运10下马的遗憾。

波音欲重新打开中国市场,如何做才能实现?

图为C919

作为采用世界一流标准设计的大型客机,C919无论是在舒适性还是安全性方面,均不输给西方一流产品,而且别忘了,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民航市场,对支线客机的需求量无疑是巨大的,拥有了国产大型客机后,从此就不再需要从西方国家引进客机,大大节省了航空公司在飞机领域的投入,有能够避免西方国家拿大飞机来卡中国的脖子。

一般而言,美国往往喜欢进行贸易保护主义,比如采取反倾销高关税的手段,阻止他国商品流入美国,从而保护美国国内企业的发展,现在是美国波音自己撞到枪口上,波音被禁飞后,无疑给C919的发展留出了巨大的空间,估计现在美国也已经追悔莫及了,想要让中国重新复飞波音,除非国际社会都认可了波音的修改,否则中国绝对不会拿本国民众的性命开玩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