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黏黏的是怎么回事(口水粘稠吃什么水果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的口腔因为有唾液腺,所以是一直在分泌唾液的,可以湿润口腔,这样我们就不会感觉到口感舌燥了。如果感觉嘴巴里面的口水黏黏的,或者口干舌燥的话,就说明身体最近状况欠佳,需要注意调理。通常我们多吃水果、蔬菜,多运动就会改善这种情况。

口水黏黏的是怎么回事(口水粘稠吃什么水果好)(图1)

一、口水黏黏的是怎么回事?

1.唾液中含有氧气。由于口腔干燥,唾液发粘,口腔中的氧气含量降低,为细菌和其他微生物创造了厌氧环境。因此,早晨容易出现呼吸困难或唾液浓稠等症状。

2.当脾脏和肾脏有问题时,它也会引起唾液粘稠。多吃韭菜,黑芝麻,羊肉,鸡蛋和其他补肾食品,注意饮食调理,少吃易消化的食品,多喝水。

3.唾液粘稠,鼻腔内有异物,可能是慢性鼻炎。通过跑步和其他锻炼来增强心肺和鼻功能。早起后,您也可以先用热水然后用冷水洗脸。多吃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B的食物。

4.人体缺水或新陈代谢异常时,会出现各种症状,其中唾液会变黏,因此应多喝水,注意饮食的营养平衡,加强体育锻炼。

口水黏黏的是怎么回事(口水粘稠吃什么水果好)(图2)

二、口水粘稠吃什么水果好

1.苹果。苹果是一种非常稳定的水果,其本身具有出色的饮食和辅助治疗作用。在营养方面,它富含果糖,葡萄糖,蔗糖,蛋白质,脂肪,粗纤维等。

2.梨。梨的水分含量高达84%,被称为“天然矿泉水”,富含糖,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维生素。中医认为,梨具有清热解毒,促进体液,润燥,清心降火的功能,被誉为“清火之王”。

3.山竹果。它富含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例如镁,钙,磷,钾,还富含蛋白质,对人体具有良好的营养作用。

4.葡萄柚。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还富含维生素C和类胰岛素的成分,可以降低血糖和血脂。

5.菠萝。富含柠檬酸,蛋白酶,果糖,维生素B,葡萄糖,维生素C,磷等物质,具有消除食物和止泻的作用。

口水黏黏的是怎么回事(口水粘稠吃什么水果好)(图3)

三、口水为什么会拉丝

口水拉丝被认为是口腔相对干燥的原因。 唾液分泌相对较小且粘稠。 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口腔卫生差,比如牙结石过多,不定期清洁牙齿,口腔卫生差。 另外,它也可能是由食物刺激引起的,通常是因为进食过多的辛辣食物。 唾液腺的分泌也可能减少,这可能与局部阻塞或炎症有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