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巧手制出8种土豆花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干锅土豆片

原料:马铃薯 90g 辣椒酱 5g 精盐 2g 油 8g

  做法:

  1、将土豆切片,放清水里洗去表面的淀粉,控水用厨房纸擦干土豆表面水分。

  2、做锅点火倒油,待油7、8成热下土豆片,炸至金黄色捞出。

  3、锅中留少许底油,大火爆香葱姜蒜,倒入土豆片翻炒,加入青椒红椒,加盐(少加点,豆瓣是咸的)、郫县豆瓣、一点点热水一点点鸡精,关火,在撒一点香葱,出锅。

  奶香蛋黄土豆泥

原料:马铃薯 120g 原味芝士片 16g 鸡蛋黄 30g 蜂蜜 5g 玉米(鲜) 10g

  做法:

  1、将土豆煮熟,压成泥状;

  2、加入鸡蛋黄、奶酪、蜂蜜碾匀即可。

 

  煎土豆饼

主料:土豆(300克)

  调料:淀粉(豌豆)(20克) 盐(3克) 味精(2克) 植物油(20克) 大葱(10克) 大蒜(10克) 料酒(5克)

  做法:

  1.土豆切或擦成细丝,放盆中加鸡蛋150克及盐、味精、少许淀粉拌匀;大蒜去皮捣碎用料酒取蒜汁备用。

  2.滑勺中加植物油烧热,即倒入土豆煎成圆饼,煎熟两面呈金黄色取出,改刀装盘,佐大蒜汁同食。

 

  韩式土豆汤

  原料:猪大排 500g 马铃薯 500g 大葱 200g 大蒜 50g 姜 50g 酱油 50g 辣椒粉 100g 料酒 30g 精盐 20g 胡椒粉 30g 饮用水 500g

  做法:

  1.猪脊骨泡在冷水中2小时除去血

  2.锅中倒入冷水生姜,将脊骨煮放入锅中煮开,第一遍煮开的水扔掉.

  重新换干净的水,放入大酱,葱头,蒜,姜,料酒,大火煮开改小火煮3~4小时,把脊骨煮透)

  3.土豆削皮分成两半洗一下(小的不用分,整个放就可以),用开水煮成半熟备用.

  4.葱切段,蒜姜切末.

  6.准备调味料

  7.在锅中放入脊骨,土豆,倒入煮脊骨的汤,大火煮开.

  8.土豆熟了,汤也差不多干了一半,放入葱姜蒜和调味料.(放入野芝麻粉会很香)

  9.喜欢辣的可以多放点辣椒粉

 

  土豆烧茄子

主料:土豆 150克 茄子 100克

  辅料:青椒 100克 猪肉(瘦) 100克

  调料:料酒 10克 酱油 15克 白砂糖 10克 盐 3克 味精 2克 大蒜 15克 大葱 10克 胡麻油 10克淀粉(豌豆) 25克 花生油 70克 各适量

  做法:

  1.将土豆,茄子分别去皮、洗净,切成均匀的滚刀块。青椒洗净切成菱形块;猪肉洗净切成片,用湿淀粉10克抓匀上浆。

  2.将土豆、茄子分别入七成热油中炸透,至呈金黄色时捞出。青椒片放入油锅一氽倒入漏勺沥油。

  3.锅内留底油50克烧热,放入肉片炒散至熟时,加葱蒜末,烹入料酒、酱油,加白糖,放入土豆块、茄子块,加精盐、鲜汤烧开,再放入青椒、味精略烧入味,用湿淀粉15克(5克淀粉加水)勾芡,淋花椒油,出锅装盘即成。

 

  土豆鲜蘑色拉

主料:土豆 150克 黄瓜 150克

  辅料:蘑菇(鲜蘑) 80克 胡萝卜 50克 洋葱 50克 青椒 50克 番茄 50克

  调料:醋 6克 白砂糖 8克 香油 5克 芥末 3克 各适量

  做法:

  1. 将土豆洗净,煮熟,剥去皮,切成方丁;

  2. 鲜蘑去蒂,洗净,下入开水锅内焯熟,捞出控水;

  3. 黄瓜去皮洗净,切成丁;

  4. 葱头去外皮,洗净切成丁;

  5. 青椒去蒂、籽,洗净,切成丁;

  6. 番茄用开水烫一下,去皮、籽,切成丁;

  7. 胡萝卜洗净切丁,下入开水锅内焯熟;

  8. 将各种菜料加入芥末少司、醋、香油、白糖拌匀即可。

 

  牛肉土豆汤

主料:牛肉(肥瘦) 1000克 土豆 500克

  调料:味精 5克 胡椒粉 2克 大蒜 15克 桂皮 10克 料酒 25克 小葱 15克 盐 5克 姜 15克 各适量

  做法

  1. 牛肉切成4 厘米长、3 厘米宽、0.5 厘米厚的片,用冷水泡约2 小时后,连水倒入锅内烧开,撇去泡沫;

  2. 牛肉熟透后倒入砂钵内,放入拍破的葱、姜、桂皮、料酒、盐,移用小火炖烂,然后去掉葱、姜、桂皮;

  3. 土豆削去皮,切成滚刀块,用碗装上,放入牛肉汤,上笼蒸烂取出;

  4. 大蒜切成段;

  5. 食用时,将土豆倒入牛肉内,上火烧开后加味精和大蒜调好味,然后装入汤碗内,撒上胡椒粉即成。

 

  土豆胡萝卜炖咖喱双肉

  原料:牛肉(背部肉) 190g 马铃薯 140g 北豆腐 40g 八角 10g 花生油 10g 鸡胸脯肉 50g 精盐 8g 咖喱粉 10g 玉米淀粉 10g 饮用水 150g

  做法:

  1、牛肉切片,鸡肉切丁,加淀粉和咖喱粉腌2小时。

  2,、土豆用水煮软,切块。胡萝卜切丁。拿一半土豆和一半胡萝卜加水放入搅拌机打成泥备用。

  3、锅下油,撒一点咖喱爆香,下牛肉和鸡肉翻炒至百色。

  4、倒入2中打好的泥,放入八角。沸腾后放入剩下的土豆丁和胡萝卜丁。

  5、盖上锅盖,直到汁水少一半即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