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1时52分四川平武县发生5.0级余震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余震大致位置

  据國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08年5月20日1时52分,在四川平武县(北纬32.3度,东经104.9度)发生5.0级余震。

  今日凌晨1:52分,地震台网测定汶川老震区发生一次5.0级余震,重庆主城区无感,市民可安心回家睡觉。

  重庆市地震监测预报中心主任研究员朱丽霞介绍, 一次8.0级强震后,在老震区发生一些余震活动是很正常的现象。5月12日汶川8级地震对重庆的影响烈度在5—6度,而目前我市的建筑是按6度设防的,因此,只要不是危房,市民都可以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朱丽霞强调,根据计算,未来即使发生7级强余震,对重庆的影响烈度也不会超过5度。同时,根据地震台网的测定,今日凌晨1:52分,在汶川老震区发生一次5.0级余震,重庆主城区无感,因此市民不必惊慌,可安心回家睡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