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皮卡政策,2021皮卡全国解禁入城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引言

在20世纪90年代,随着国际流行车型的发展,皮卡开始进入中国。但由于国内的种种限制,皮卡在我国一直属于一个“待开发”的市场。皮卡作为客货两用的全能车型,一旦“解禁”,对于汽车市场的消费将是一波极大的刺激。

2021年皮卡政策,2021皮卡全国解禁入城吗(图1)

2021年皮卡政策

国家发改委很早以前就发布了《推动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0年)(征求意见稿)》,该意见稿出台了多项关于汽车利好的规定,并对放开皮卡进城限制做出了进一步说明。

2021年皮卡政策,2021皮卡全国解禁入城吗(图2)

2021皮卡全国解禁入城吗?

《意见稿》指出,为了充分发挥皮卡客货车两用功能,加快取消皮卡进城限制,扩大皮卡进城试点地区范围,将皮卡进城试点范围从河北等6省,扩大到市场需求旺盛的地区,到2020年底前,地级及以下城市全部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到目前为止,全国各地基本已经完成皮卡的解禁。

2021年皮卡政策,2021皮卡全国解禁入城吗(图3)

早在2016年的时候,皮卡解禁的“风声”就已经吹起。2016年,河北、云南、辽宁,河南,湖北以及新疆等地,相继开始了皮卡解禁试点。2018年起,皮卡再也不用往车身上贴反光条,更不用在门板处喷涂核载标识,年检周期也从以往的1年1检,放宽到了与家用车一样的2年1检。

2021年皮卡政策,2021皮卡全国解禁入城吗(图4)

皮卡(PICK UP)

义为轿卡,顾名思义就是亦轿亦卡。有着轿车的车头和驾驶室,还有着火车的车厢,既有着轿车的舒适性,又兼具强劲的动力,且载货能力和通过性(不良路面适应力)都很优秀。在载人与载货这两种截然相反的状态要求中,谋得最大的和谐。

2021年皮卡政策,2021皮卡全国解禁入城吗(图5)

改装皮卡

皮卡的改装也一直被改装发烧友们所热衷,动力向来也是皮卡的一大优势,因此用改装皮卡进行越野也是首选。皮卡改装的几个主要部位是:货箱宝、平盖、平顶、高顶。战争中也大量使用到了改装的皮卡,在第四次中东战争爆发仅1小时的时间,以色列就征用了大批民用车辆投入到军事运输,一些加装了武器的民用车辆还直接参与了前线作战。

2021年皮卡政策,2021皮卡全国解禁入城吗(图6)

中国皮卡

中国皮卡的发展速度也是非常之快,大部分品牌都已具备标准、豪华、超豪华三个层次车型的生产能力。中国皮卡生产厂家已达30多家,中、高档皮卡品牌主要有扬子、长城中兴、奥铃、曙光、新凯等。最近野心最大的就是咱们的长城“炮”,据说是想成为中国版的“猛禽”。

导读

>>>【长城炮皮卡参数配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