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陌生人聊天(微信高手聊天记录大全)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从点头之交到闲聊的好伙伴.mp37:40来自成功有点难

会说话的人不一定会聊天,会聊天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你帮我把窗户打开,我热死了。你热吗?是不是也有点闷?要不我开下窗户吧啊这就是你跟你妈和你跟陌生人对话时的语气。

我问你,你敢跟金主说话时用跟你妈说话的语气吗?要不你试试看,反正被炒鱿鱼的又不是我。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交流难度与交流环境和交流者的关系成正比,语境越复杂。有些人的人际关系越陌生,交流就越困难,听懂了吗?那没听懂,我用人话再说一遍啊,因为人都很贱,越熟悉得越不在乎,越陌生的人才越重视。

如何与陌生人聊天(微信高手聊天记录大全)(图1)

所以咱们第一堂课就从难点开始,看黑板,期末都要考的啊。在日常聊天中,绝大多数人是从见面打招呼开始的,打招呼相当于给聊天儿开了一个头,但是之后的聊天儿才是重点啊,由打招呼到聊天儿这个过渡就很重要了,不能冷场、不能生硬、不能无聊,这还真挺不容易的。所以可能我们有很多点头之交,但是也错过了不少发展成朋友的宝贵机会,成了磕头虫的最爱,却没有人知道你的无奈。啊,这很歌词啊,有没有,在打过招呼之后,我们该怎样开启一次聊天儿呢?

首要的一点就是打过招呼马上就要进入聊天的气氛了。很多时候你跟朋友或者陌生人见面,说完了你好或者早上好之后,就会出现一个短暂的沉默期,如果在这个时间段里没有继续说话,那么对话就无法正常开始。如果你想要继续聊下去,那就要马上打破这个沉默期。

如何与陌生人聊天(微信高手聊天记录大全)(图2)

好,举例来说,在一个假期的早上,你出门逛街,在市中心的车站等公交车时碰到了同事,你们热情地打了招呼,但是打过招呼之后,不出所料的沉默了。但其实这时候你心里是波澜壮阔的呀,因为你的内心在拼命百度说说点啥好呢?

这一天是休息日,自然不适合讨论工作上的事。应该随便聊聊,可随便聊聊,聊点啥呢?哎呀拜拜锦鲤,给我点建议吧。好嘞,锦鲤来了。首先你应该主动谈起一个话题,让对话得以继续。这个话题并不需要你在心中酝酿很久,而是从聊天时候恰好看到的东西入手。

比如你正好看到车站对面一家餐馆正在收拾门面,那这时你就可以说对面新开了一家店啊,上次经过这片的时候还没挂招牌呢。在你开口之后,对方通常会给予礼貌的回应,他也许会说:是啊,看上去还不错诶。那这时候你就可以接着说,就是不知道这里菜做得怎么样啊,看起来环境很不错哈,像能喝一杯的地方,对方也会继续接话说:嗯在这个地方开的店应该也不错,你看只需要找到一个话题聊上几句,就能顺利度过这段尴尬期,从简单的打招呼进入到聊天的状态。

因此在打招呼之后的很短的一段时间里,要迅速寻找身边可以利用的道具,他应该足够明显,让你们双方都有交流基础和发挥空间,这样和你聊天的人会感到很舒适,你们之间的心理距离就会缩短,对方也会认为你是一个很好的聊天伙伴。

这还是两个交情比较浅的人之间聊天的情景。

还有就是发生在你和陌生人之间的,在工作环境或者生活环境相对来说比较固定的情况下,每天我们接触到的人其实会比较少,因此你通常只能跟有限的几个人打交道。你们很熟悉,明白该聊些什么。

如何与陌生人聊天(微信高手聊天记录大全)(图3)

但如果有一天你面对一个陌生人该怎么办呢?

比如说啊还是在同一个公交车站,别问我为什么老在公交车站,我tm要是买得起车就好了。现在啊车站里只有你和一个陌生人,你当然可以无视他,但是同样也可以和他打招呼、问好。这个时候跟陌生人打招呼不一定要说你好或者幸会,你知道他是谁呀?说幸会我都觉得假,但是可以直接从某个话题聊起。如果你说今天的雾真大呀,这公交车搞不好会晚点了。对方可能就会说是啊,上班可能要迟到,你可以说不管怎么样,注意安全才好。

好了,三言两语间你们的距离就被拉近了吧。

这个时候你就可以简单地介绍自己和对方相互问候之后的聊天过程,通常就自然而然地发生了。你有没有觉得这很美剧?想搭讪泡妹的开始是吧?不可以讲那种事好吗?我们是个正经节目,不是我同事赵民那个教人谈恋爱的节目。所以在这里我要特别强调的是啊,在和异性聊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举止。

如果你是一位男士,想要和一位女士打招呼、聊天儿,那么就要注意自己的态度。当然了,不能像特工队暗号一样理性冰冷,你得热情而积极。但也不一定显得轻浮,虽然要热情,却不要过于热络和亲昵,过分热情就会让对方感到不舒服,对你产生防备心理,心里骂你一万遍神经病,这样一来你们只会不欢而散。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啊,在寻找开启聊天的话题的时候,要注意场合和分寸,在某些场景下,有些话是不适合说的。有人去你家里做客,你可以说欢迎来我家,但如果你在医院工作呢,有朋友去单位找你,你还说欢迎来医院。这就跟在食堂碰上的时候,你可以问一句,吃了吗?或者吃完啦!可是在卫生间碰上的时候,你问这么一句你多尴尬呀。所以与见面时只是简单的打个招呼相比,如果能够聊上一阵子,会让人更有朋友的感觉,而不仅仅是点头之交,你的人际关系就是这样一点。这点得以建立和深入发展呢?

如果你们曾经有过一起聊天儿的经历,在对方看来,你就不再是那个我和他见过一面的人,而是我和他还蛮聊得来的朋友,对方会认为你很亲切,愿意跟你多接触,那随着聊天次数的增多,你们之间的感情也就会逐渐加深了。

总而言之,打招呼之后再加上一两句对话,这就是聊天儿最实用、最简单的公式,即便失败了也没关系,你要记住聊天不怕说错话,没话说才尴尬。

如何与陌生人聊天(微信高手聊天记录大全)(图4)

下次上班的时候别开车了啊,跟我去公交车站试试。

后续更新

敬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