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中国固定宽带用户增长28% 超美国居首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电信市场研究与咨询公司DittbernerAssociates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的固定宽带用户已经超过美国在全球固定宽带市场排名第一。

  调查公司表示,一季度全球固定宽带用户达到3.55亿,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 
 
   中国固定宽带用户同比增长28%达到7160万,美国固定宽带用户同比增长了12%,中国的固定宽带用户总数超过美国140万夺取冠军。

  除中国和美国外,全球前十大固定宽带用户国家中其余的国家的排名依次是日本、德国、英国、法国、韩国、意大利、加拿大以及西班牙。由于德国过去宽带部署行动缓慢,一季度使它成为排在中国之后第二个增长率最高的国家,它的固定宽带用户同比增长了23.4%,韩国的增长率最低,仅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调查公司指出,一季度德国的固定宽带用户与日本的差距已经缩小,但德国不太可能超过日本。

  一季度中国拥有计算机的家庭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中国的计算机家庭普及率已经达到20%。有线电视运营商正在迅速进入固定宽带服务市场,中国固定宽带用户的数量将继续把美国抛在后面。

  调查公司表示,目前全球最热门的宽带技术是HFC(混合光纤同轴电缆网)DOCSIS3.0规范,这是一种发展前景广阔的通信技术,韩国Hanaro电信是这一技术的领先厂商,自2007年第二季度以后,它的用户已经超过四十万。其他服务提供商包括日本的JCOM、荷兰的Essent以及加拿大的Videotron ,它们最近已经发布了100Mbps HFC 服务,美国也进行了MSOs测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