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男女的“光棍节”宣言

80酷酷网    80kuku.com

  

  11月11日,虽然没有假期和过节费,可是其影响力绝对不可小瞧。几年下来,竟然还形成了一套颇为像样的“说法”。

  中国人过节总会在吃上面搞出创意来,4根油条就是4个“1”,包子代表中间的那个点。这是光棍们的早点宣言,也成为“光棍节”的吉祥物。

  除了在这一天以光棍的名义举办各种聚会之外,在这一天选择结婚、告别单身生活,是一项格外有创意的举动。认为从此后生活有了180度大转弯,同时4个“1”取其一心一意、一生一世的含义,意义非比寻常。

  林志炫的《单身情歌》;刘若英的《一辈子的孤单》;迪克牛仔的《我这个你不爱的人》;梁静茹的《分手快乐》都成为这一天的主题曲。

  我单,故我在

  单身,那只是每个人都有权选择的一种生活方式,没有幸福与不幸福,只是习惯与不习惯,所以才有那么多赖在这个战壕里懒得往外跳的人。

  从不怀疑二人世界的快乐,却也从不拒绝单身带来的快乐和自由。单,是一种状态,由此,我们更知道自己想要些什么。

  这一天,男同胞们还有最拿手的保留节目,就是可以对心仪的女孩说最令人感动的话:我爱你,嫁给我好吗?哈哈,今天不过节的就只能说前半句喽!

  而女同胞也有好些精彩的节目可以上演,如果没时间,不如学学我:11月11日,中午11点,拿着油条和鸡蛋,坐上偶最爱的11路,望着身边那个垂涎已久的帅气哥哥,对他说“不!”

  前途是“光明”的

  爱情总在行走中,“光光”和“明明”的队伍也总在流动着。每一年,都有新的光光成长起来,也有老的光光成功“脱光”,更有脱光之后好景不长重回光光队伍的。而在每个光光的内心里,最大的愿望,就是不用再过明年的光光节。所以他们说,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脱光事业中去。

  这一天,“光光们”大张旗鼓地呼朋唤友穿街过市,“双双们”破天荒地只能躲在角落里偷偷地甜蜜,要再像别的节日那么当众招摇,就等着挨光光们的臭鸡蛋吧!

  双双是快乐的,光光也应该是快乐的,但所有的光光都必将成为双双。兄弟姐妹们,提前预祝大家:节日快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