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植物(盆栽植物)

80酷酷网    80kuku.com

喜欢养花,能够陶冶情操,能够打发我们业余的时间,但是花买到家里养养就会出问题,很难把花养好,特别是在家庭中养花最容易出问题,如果您在家庭中养花养不好,小齐告诉您3句“口诀”,只要记住了,新手养花也没有太大的难度,因为这是我们养好花的基础条件。

家庭养花养不好?如果记住3句“口诀”,新手养花都没难度

1,根据环境选植物

我们在家庭中养花,每个人的环境都是不一样的,要根据自己的环境选择植物,如果植物并不适合您的环境,你买到家中费再大的力气它也很难养好,所以一定要根据环境选对植物才行。我们如果是住楼房,楼房有一个阳台光照非常的充足,那么我们就养一些喜光的植物,如果你是在室内光照并不是很强,只能见点散光,那么我们就养一些喜欢弱光的植物。

家庭养花养不好?如果记住3句“口诀”,新手养花都没难度

不要养那些喜强光的,因为他喜欢弱光,你去养喜强光的它肯定徒长,它肯定不开花,根据我们见光的程度,环境不同选择不同的植物,这样选择过来我们再去合理的养护才不容易出问题。不要您的环境缺光非常的严重,您去买回植物来再去把它放到一个阴暗的地方,那么90%以上的植物都是很难养好的,要么徒长,要么叶片变黄,要么烂根烂叶。

家庭养花养不好?如果记住3句“口诀”,新手养花都没难度

2,浇水不干不浇

养花为什么养不好呢?大多数原因都是浇水浇死的。我们浇水一定要掌控好频率,有的花友养上几盆花,经常去看害怕它缺水,看着土还很湿再去给它浇水,甚至一天浇几次,养花千万不能频繁的浇水,要根据盆土的干湿程度去浇,最基本的要保证盆土有一个见干见湿的过程,盆土不干你浇水只会淤积烂根,那么怎么掌控呢?最简单判断的方法就是土表干了及时的浇水,土表干了及时的浇水是对于那些喜水的植物,比如我们养的栀子花、茉莉、米兰以及养的其他的植物,都可以采用这种方法。

家庭养花养不好?如果记住3句“口诀”,新手养花都没难度

对于那些喜干旱的植物,我们要秉着盆土干到一半以上,或者是盆土快要干透及时的给他浇透水,这样就不会出现烂根,也不会出现干根的情况,不要过度的干旱,也不要频繁的浇水,要秉着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浇水一定要一次性浇透,而且浇水要保证环境的通风度,这样才能够不烂根,再给大家说一个最关键的,养任何花卉都要用小盆透气性好的土壤,这样室内养护会比较简单。

家庭养花养不好?如果记住3句“口诀”,新手养花都没难度

3,施肥薄肥勤施

花买回来它长势非常的旺盛,我们把它摆在那只给它浇点水,他能够坚持半年甚至一年的时间,保证生长保证开花,但是养上一年两年以后他必然会出问题,因为盆土中的养分会被它的根系彻底的吸收干净,盆土中一点分没有会出现板结的情况,而且盆土没有养分它的根系就不生长,就会导致黄叶僵苗整个植株枯死等的情况,这就要求我们定期的补充肥料,施肥要秉着薄肥勤施的原则,因为花盆就那么大,土壤就那么多,你去用肥一次浇上所有的养分都会在土壤中蓄积,到最后根系接触过多的肥料就会出现烧根的情况,不能用浓度大的,也不能浇的频率太高,要秉着薄肥勤施的原则。

家庭养花养不好?如果记住3句“口诀”,新手养花都没难度

所谓的薄肥勤施,就是浓度使劲的降低,可以多次的去浇灌,一般我们在家庭中养花,施肥一个月一次可以浓度稍微高一点,比如肥料浓度标注的是1 : 500,我们一个月浇灌一次的话可以1 : 600,1 : 700,如果你害怕烧根害怕烧苗,那么我们就给它1:1000,一个月两到三次,这样它只要吸收水分的同时就能够吸收到养分,吸收的不多就不会烧根也不会烧叶,只要得到养分它就能够长根,就能够长枝条,就能够开花。所以要秉着薄肥勤施的原则,勤了浓度低了不会出问题,只要浓度高了,哪怕您用上一次,植物也会出问题。

家庭养花养不好?如果记住3句“口诀”,新手养花都没难度

养花真的很简单,只要我们大环境的温度并不是很低,适合植物生长,只要不会达到它最低临界点,不会把它冻死,那么你就可以养花,根据自己的环境光照强度选择合适的植物,只要你养的喜光的植物放到光照充足的地方去,再按照小齐说的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定期的给它补充上高磷的肥料,它就能够快速的开花,补充上高氮的肥料就能够快速生长,哪怕你去用点氮磷钾均衡的通用肥,它也能够正常的生长正常的开花,肥料必须要用,这3个诀窍你一定要了解一下,特别是新手,只要合理的掌控了以后养花一点难度都没有,最起码能保证它根系发达,到时候长势旺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