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担保为回国创业者解忧

80酷酷网    80kuku.com

  

  研讨会听取了中关村科技担保公司对“留学绿通”运行1年多以来的情况总结及分析,听取了留学人员创业园和留学人员企业代表对担保贷款“绿色通道”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同研讨了改进和加强留学人员企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政策和服务工作。

  为解决园区内留学人员企业创业融资问题,2002年9月,在中关村管委会的支持下,北京中关村科技担保公司开辟了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小额担保贷款“绿色通道”。园区管委会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全额贷款贴息、补贴保费等扶持。经过1年多的实践,担保贷款“绿色通道”取得一定成效,目前已经有71家企业获得担保贷款,金额总计5175万元。

  通过这次会议研讨,与会人员形成共识:为吸引和鼓励海外留学人员到园区创业,政府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解决留学人员科技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杠杆作用,依托中关村科技担保公司,按照市场化运作的基本规则,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小额担保贷款办法,为留学人员创业营造更好的环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