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的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次性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的区别(图1)

1、作用不同。一次性医用口罩能满足医护人员对血液、体液和飞溅物的基本防护,可过滤病毒气溶胶及有害微尘,还可对口罩佩戴者与病人之间通过打喷嚏、说话经空气飞沫传播疾病进行防护。医用外科口罩:能阻挡70%的细菌, 注意要选择外包装上明确注明“医用外科口罩”字样的。

2、工艺不同。一次性医用口罩主要生产工艺包括熔喷、纺粘、热风或者针刺等,是一种医疗防护用纺织品。而医用外科口罩是由两层专用于医疗卫生的纤维无纺布, 中间加一层过滤溶喷布, 经超声波焊接而成。

3、价格不同。一次性医用口罩的材质比较简单,相对的要求比较少,价格在一个0.2元~0.5元之间不等;医用外科口罩的防水性和颗粒过滤性更好,因此价格一般在一个1.5元~5元之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