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怎么样(晋城和长治哪的发展潜力大)

80酷酷网    80kuku.com

接下来的文字都是给予我前面有一篇文章《丹河新城,让我欢喜让我忧,不知道友友们怎么看?》的评论里回复网友的话。

关于晋城的丹河新城前景问题回复网友的话,晋城人你说可以不可以

这是评论留言截屏

这个不是我们说了算的,是晋城市的城市化之路在中原经济区能拓展多宽说了算的,在以后的十几年当中,你我都不能阻止这样的大趋势!在大趋势面前,我们何其渺小,有些事情,单从个人,或者单从某个地方出发的话,未免显得狭隘!

你是晋城本地人,还是外来人?

你有没有看到,有多少外地人来到晋城发展,他们成了新晋城人。

说实话,我也是外地人,我只所以看好晋城,不外乎两点:

1,它的区位优势好过长治市,尽管说长治市无论从人口还是面积都大过晋城市,但是在中原经济区的地位,它无论如何干不过晋城市,今天,我把话撂在这:不出十五年,晋城市城区的人口超过100万绝对没有问题!届时,长治市能否与晋城市平起平坐尚且难说,有可能是只有望其项背!

2,晋城市的文化资源,尤其是旅游资源,近十几年,发展势头迅猛,现今亦如是,你看看长治市咋样了?它都没法跟晋城市比。我举几个例子你就知道了:a,两个城市都在抢炎帝文化,结果呢?你判断一下,是不是晋城市赢了!高平市每年都有举办炎帝祭祀大典,盛况空前,吸引了全世界的炎黄子孙!而长治市呢?其实吧,不言自明!

b,再说宗教信仰方面的,你知不知道长治市历史上有个法显大师,按说他a唐僧最先取经,和唐僧的贡献不分伯仲。可惜了,长治市没有利用好这么宝贵的文化资源。而晋城市在这方面打的是组合拳,从珏山入手,作了不少功课,历史上从晋城出来的宗教名人也有不少,其中最著名就属慧远大师了,中国的佛教历史上有两个慧远大师,我今天要说的是出自高都霍秀里的隋代高僧慧远,他在朝庭上与周武帝当庭抗礼,挺身护法的故事,够厉害的吧!他在珏山青莲寺做过住持。在中国佛教史上,青莲寺方丈慧远大师占据着极其重要的位置。他与他之前的庐山慧远并称“佛门二远”,被誉为“僧中之龙”、“齐隋泰斗”“释义高祖”,晋城市出有这么个人物够不够厉害么?是的,够厉害,主要还是晋城市人杰地灵!有这样的文化资源,利用好,利用得好,是对晋城市的发展很重要!

c,再说一下晋商吧,你知道不知道,历史上晋商风云500年,起自哪?泽州呗!历史上泽商是晋商的领军人物!王泰来,你知道不?他就是泽州的,详细的我就不说了,你不妨百度一下!可是为什么现在晋城的晋商不行了呢?现在晋城市本地所有的说得上号的晋商,加起来还不够只是祖籍出自南岭乡葛万村的郭台铭一个人的十分之一吧!这是怎么回事?诚然有诸多因素造成,难不成不会怪我没有说吧!而长治市历史上的潞商也很出名,不过现在嘛,不说也罢!反正干不过晋城市的泽商。

d,最后说一下旅游资源,仅提一下皇城相府就可以了;那你知道不知道长治市的旅游搞得怎么样?反正我是知道一点,长治至郑州的城际公交都快不行了!其它的就不用多说了。

最最后,我还是要说一句,丹河新城前景不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