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怎么样(市场监督基层所太累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机会。直接分享一位一起公考上岸小伙伴儿的例子啦。

刚考上县市场监督局公务员,被安排到乡镇基层所,有机会调回吗?

他是去年考上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当初政审的时候,领导就和他们说先考入的公务员直接到乡镇。至少得两年的时间,才有机会回到机关。所以入职的第一天,他们就被各个市场所的所长领到了基层所。每个所条件有所不同,条件好的所,住宿条件还是很不错的,一般就是两层小楼标配,单人间。中午还有个小食堂,吃饭也是有补贴的,现在每个人有400-500/的标准。刚刚考入的时候,很多小伙伴儿就觉得很不适应,明明考的是县直公务员,最后居然分到了基层。但是真正工作一段时间发现,基层所忙碌程度一般,而且人数比较少,有的只有4-5个人,基层所的主要业务工作比较单一。执法和办证为主。她是小姑娘,主要是负责办理营业执照,食品证,小餐饮证等等。她上岸那年还加了个食品快检,不过后来直接交给第三方了。再就是执法办案一般所长为主,其他人为辅,基层要说压力,主要是在于罚款的压力,毕竟罚款都是有指标的,所以每年都会要完成一定的任务。

总结看来,养老,舒适,节奏慢,比较适合在基层所。记得当初她离开机关时,她的所长和她说,她在所里的时光是最幸福的时光,进入机关,就会更忙碌了。

她是在基层所工作差不多两年左右调回机关的,主要原因是局里老同志陆续退休,缺人,有些岗位空出,说白了就是没人干活了。而她是党员,就安排到了局机关办公室。比她早几年来的同事,也陆陆续续都调回局机关了。现在留在各个基层所的年轻人,也就1-2个。其他的都调回了机关。这样一来,基层的人员被抽回了机关,而机关退休人员依然只增不减,而基层所就严重缺人,这还是因为受到了机构改革的影响人员重组,县委又拿去了一部分编制。用他们领导的话来说,再不招人,就变成青黄不接的局面了。现在机关依然在物色年轻人到局机关干活,只不过现在基层所人员也紧张,很难找到合适的人选

进入机关后,工作节奏加快,工作压力更大,加班也是时有发生,而在基层所是很少加班的。基层所9点打卡,下午4点打卡。机关一天四遍刷脸,中午12点食堂开饭。而根据以往基层所12点早就吃过饭了。如果题主今后回到了局机关,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很可能一个科室的活都分担到年轻人身上,但是忙碌的同时,学到的东西也很多。毕竟在基层所相对来说环节比较封闭,很可能待了几年也是没啥长进。所以如果想要学习的更多,不断的挑战提升自己,还是努力回到局机关。如果只是想守着自己一亩三分田,也没啥想法,也可以留在基层所。不过有的家在本地的,还是挺想留在基层所的。

再说说如何回答局机关,难度有多大?

如果有了1-2年的工作经验,同时也有回机关的想法,也可以和领导提一提,比如所长,时不时的到机关人事科多推荐推荐,如果一旦有科室缺人的话,就会考虑到你。前提是在基层所工作也是尽心尽力,认真应对,如果不靠谱,不愿意干活,领导也不会推荐你呀。再就是有人补位,因为你一走,所里也要补充人,不妨等招录下一批公务员的时候,可以提前提提自己的想法。所以其实回局机关的难度不是很大,有些年轻人可能考虑照顾家庭还不想回局机关呢。所以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选择,关键在于自己真正想要什么。

如果找关系不去基层可以吗?

这一般看单位的要求,如果没有硬性规定也是可以的。但大部分都会先到基层锻炼滴。建议还是服从组织安排,今后再找机会调动比较妥当。

不过我认为在基层所的小伙伴儿,回到局机关不是目的,前期先安心工作,多学习业务知识,这样今后进入机关工作才会更加游刃有余。另外也可以多多遴选考试的机关,一般来说有三年工作经验就可以参加遴选考试了,我们单位今年有个小伙子今年就遴选到了市里。所以不管在基层所还是局机关,还是在于自己的努力。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小伙伴儿加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