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做好销售(如何做好销售工作)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午休时间,想写点东西了,就谈谈我现在做的工作,销售吧。也许很多人觉得,干销售很low。印象中的无休止的电话轰炸、忽悠、拦路求人、拼酒、打鸡血,真说不上优雅。

如何做好销售

我干了整整二十六年销售,从广告到地产,从业务人员到营销总监,再到自己创立了鼎石,一直在销售一线。我始终保持了这样一个底限,尽量不要去打扰客户,产品宣传固然很重要,但是对于销售,真诚和尊重比什么都重要。

如何做好销售

如果,一个东西,没有标准,没有技术含量,才可称之为low,但销售是有技术门槛的。学历、经验、行业资源、技术背景,都是做一个销售的硬实力。我们应该对不同的客户、不同的订单、不同的应变场合,认真分析,而不是靠销售模板,打遍天下。

如何做好销售

销售工作,只要你会说话,记性好就可以做,也就说不上高级。归根结底,销售显得low,是因为你没有正确的价值引导。

如何做好销售

销售是一门技术活,当你传授了一套经验值,还需要思考,提高手艺,以应对不同的场景和客户。这就需要你沉下心来,对万千的客户数据进行总结和分类,找出适合他们的产品,这是我二十六年来一直坚持做的事情。我经历过几千个客户,我都认真的把客户信息归类,明确每一个客户的特点,懂得如何去维护。

如何做好销售

那么,销售是什么,不勤不见钱,不细不来钱,归根结底是我们辛苦赚取的红利和复利。销售不是忽悠,销售很简单,就是给他人提供一些产品帮助。它不是强迫,而是服务,服务于对方的真实需求。只有保持热情,销售事业才会更顺畅。

如何做好销售

销售没有必要感到卑微,而更应该意识到,自己的工作是为别人提供帮助,为别人解决问题,本质上和任何工作一样,值得被尊重和认可。

如何做好销售

实际上,有些时候,我们无法成交,不是因为缺乏技巧,也不是因为缺乏运气,而是精神和行动不能契合,不能从心里对销售产生认可。销售就是坚信给别人提供帮助的同时,自己又能从中获得价值感。只有多了诚恳和坚定,客户才会更信任你,才能成功取得业绩。

如何做好销售

三百六十行中,敢说活少的没有,敢说年入百万,财务自由的,只有销售。有人又说,做销售的太多了,素质良莠不齐,竞争十分激烈,到处充斥恶意竞争,拉低了整体的成功率,也让销售成为最Iow的行业。

如何做好销售

为什么会觉得Iow,因为背后并没有一个强大的自尊和自我。尊重才是理性的,而鄙视是放弃思考和观察后的情绪。即便是再凶猛的鄙视,都没有办法给个人带来长久的安全感,因为在一个环形又狭窄的空间内,谁都可以是最末端。

如何做好销售

前段时间热播电视剧中,出现不少出色的销售形象,如《安家》中孙俪饰演的房产中介房似锦;《三十而已》中江疏影饰演的奢侈品销售王漫妮。这些优秀的销售无一不展示出了共情能力的超高天赋,以及对待销售事业的信念感。

如何做好销售

一个优秀的销售最重要的特质,就是亲和力以及内驱力。亲和力针对客户层面,高情商,自信又充满亲和力。内驱力则是针对销售自身而言,简单说,就是你对自己有没有要求。有内驱力的人从不给自己设限,而是享受挑战,并且永远有无限的精力去证明自己,这对以提成为主的销售来说,是非常可贵的。

如何做好销售

从某种意义上讲,销售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大部分销售人员都是想着怎么把东西卖出去,而少部分成功的销售,则是考虑能给客户创造价值。销售跳出了思维的局限,让各方都实现了共赢,这样优秀的销售,本身就是价值。

如何做好销售

当今社会,无论是销售人员本身,还是客户,在交易过程中都越来越平等,销售的本质,就是你有困难,而我恰好有办法帮你解决而已,就这么简单。对于销售来说,最好的证明方式,就是拿出业绩,告诉质疑的人,你其实过得很好,很充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