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戒烟(怎么戒烟瘾最有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吸烟有害身体”

“吸烟百害而无一利”

“小小一支烟,危害万万千”

关于禁止吸烟的宣传标志,可以说上至90岁的老人,下到3岁的顽童都知道,吸烟对身体不好;甚至香烟的外包装盒子上也明确的明示了,请大家少量抽烟。

可尽管如此,香烟的销售量依然独占鳌头;不知道对于老烟民来说是不是存在一些侥幸的心理,觉得自己并不会被烟草的危害影响多深。可是你知道吗,有些危害都是隐形而且慢慢堆积的,据不统计我国每年因吸烟死亡的人群就有近100万人人,多是因为吸烟引起的肺癌。

如何戒烟很快能有效?推荐你6个方法,戒烟或能“轻而易举”

为了身体健康着想,建议大家尽快“戒烟”。

可是吸烟容易,戒烟难!

对于一些老烟民来说,香烟无疑就是他们精神食粮,是不可能说戒就能戒掉的,即使有人意识到烟草的危害,短时间内戒烟,也会在一两个星期后重新抽烟,最后会以失败高终。

那么,到底该怎么办呢?

如何戒烟很快能有效?推荐你6个方法,戒烟或能“轻而易举”

首先关于戒烟,你需要知道这三点:

第一:关于抽烟的坏处

抽烟的危害相信大部分人群都知道,它会导致肺部疾病,而且烟草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像是尼古丁以及焦油,会让人的牙齿发黄不易清除,还会导致口腔产生难闻的气味。

第二:别为自己抽烟找理由

有些人抽烟总是会以工作为借口,说没面子。其实即使在工作交际中,不主动递烟或者是礼貌的拒绝别人递过来的香烟,也不会不礼貌。你可以直接拒绝说不抽,,戒烟,也可以笑着说谢谢,不用烟。也可以一般双手合十做感谢状,不能因此动摇你戒烟的决心。

第三:别用抽烟打发时间

抽烟对于有些人来说只是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就像一天之中总会有一段时间无事可做,有的人会养成了在休息的时候来根香烟玩玩手机也或者是抽烟的时候喝朋友唠唠。

可是成年人说“无聊”,未免过于负能量,比起吸烟,我们有太多有意义的事情需要做;而且用抽烟来打发无聊的时间其实就是在浪费生命。

如何戒烟很快能有效?推荐你6个方法,戒烟或能“轻而易举”

推荐你6个方法,戒烟或能“轻而易举”

1、定日期

戒烟也就意味着自己不能抽烟,对于老烟民是坚持不了太长时间的,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采取规划法,就是某某时间段内,戒烟成功,或者是一天抽多少,采取循序渐进的方法。也让身边的亲朋好友监督。

2、替代疗法

当特别想抽烟,犯烟瘾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食物和零食填补吸烟的欲望。

像是可以选择嚼口香糖、瓜子、糖果、花生等小零食让自己的嘴巴动起来,没有空闲的时间。

3、记录戒烟的“良好感受”

戒烟是一件很无聊的事情,特别是对于一些老烟民来说习惯每天抽烟了,突然的戒烟会让身体和心理都接受不了,所以说当戒烟来说,可以在手机的备忘录或者是在本子上记录下每天戒烟的良好感受,比如戒烟后不咳嗽了、口气变清新了、精神状态也好了,让他知道戒烟是件美好的事情。

如何戒烟很快能有效?推荐你6个方法,戒烟或能“轻而易举”

4、下定决心

很多人多想戒烟,咳嗽很多人都戒烟不成功,原因都在于决心不够;一旦别人说两句,或者是逢年过节递烟就会抽,这样反复的抽烟,病情可能会更快恶化。

建议大家,在抽烟的时候,一旦要有足够的决心、帮助自己强化戒烟的意愿。

5、进行积极的事情

也可以让自己忙碌起来这样就不会想着抽烟了,可以没事的时候去锻炼,可以爬山、打球、运动等等,锻炼身体对肺也好。

如何戒烟很快能有效?推荐你6个方法,戒烟或能“轻而易举”

6、奖励自己

当自己一周或者是一个月没有抽烟之后,可以给自己奖励一下,买些自己喜欢的物品,也可以奖励自己一顿大餐;毕竟戒烟之后,买香烟的钱也节省下来了。

另外,建议戒烟的人群也可以没事的时候可以去“无烟场所”像是图书馆等,看看书,远离吸烟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