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众科技创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机构名称 上海大众科技创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机构性质 风险投资机构
电子邮件 dzkcgroup82222.com
网 址 http://www.dzkcgroup.com.cn/index.htm
电 话 021-64288888 传 真 021-64288727
邮 编 200235
地 址 上海中山西路1515号8楼
法定代表人
业务联系人
注册资本
投资方式 风险投资
投资方向 环保燃气、交通运输和高新技术(海洋生物、医药等)
投资阶段
投资地域
投资规模
已投资项目
方向和数量
机构介绍 上海大众科技创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12月24日,1993年3月4日,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2001年末,公司净资产近12亿元,股本总额47618.17万元,年税后利润达1.28亿元。公司的经营领域是投资环保燃气、交通运输和高新技术(海洋生物、医药等)三大行业。

  公司前身系上海浦东大众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市煤气公司、交通银行浦东分行、上海申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股东共同发起设立,为全国第一家出租汽车股份制企业。1999年8月,公司更名为“上海大众科技创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自1999年8月9日起由“浦东大众”改为“大众科创。

  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城市客运为主的交通运输行业上市公司,原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1999年,该公司向本公司定向发行14000万股社会法人股,本公司则将其1000辆桑塔纳营运车辆及对上海浦东大众公共交通公司和交通大众客运公司的股权投资,一并折成大众出租14000万股股份。东西大众的资产重组,开创了同宗合并,并壳让壳的新思路,是一次实现二公司“双赢”的新举措。本公司从此拥有大众交通24.74的股权,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保持在交通运输业中每年有一块稳定的投资回报。

   1998年5月,由公司和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股东共同发起,对原上海凌伟生化制品有限公司进行了股份制改制,成立了上海大众凌伟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7560万元,公司占71%股份。该公司的主导产品是卡拉胶系列和糯玉米淀粉系列,可用于肉制品、乳制品、冰淇淋、软糖、果冻、饮料悬浮等。

  海南大众凌伟海洋产业有限公司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500万元,主要从事海洋产品的养殖、加工、生产、销售,海洋生物技术的研究及产业化开发。该公司下属有海南省大型水产养殖加工企业“海南大众凌伟海洋产业有限公司琼海海水养殖场”,拥有25平方公里海域的麒麟菜自然保护区的监护权和种植权,是从事麒麟菜养殖和卡拉胶生产的专业厂家。该公司拥有海洋资源开发中心,进行海洋生态和海洋生物的研究,发展海洋产业。该公司的“珊瑚礁”牌卡拉胶是一个驰名商标,享有较高声誉,近年来荣获国家及省级奖励数十项。

  2000年3月7日,由公司和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大众凌伟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股东通过对上海中医药大学制药厂改制扩建,共同发起设立了上海中医大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762万元,公司占35%股份。该公司以上海中医药大学为依托,充分发挥其中医药研究开发的综合优势和海洋基地的资源优势,弘扬传统医学,加快中成药、保健食品及医药原、辅料的研制开发,将成为科技先导性的天然药物制药企业。

  2000年10月,由公司和青海金诃藏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燃料总公司等5家股东对青海金诃藏药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股份改制,设立了青海金诃藏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4380万元,公司持有其30.82%的股份,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该公司生产的藏药,有的已通过fda认证,不少被列为国家中药保护产品。

  2001年9月28日,公司和上海市政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投资,对原上海燃气市南销售有限公司进行整体改制,成立了上海大众燃气有限公司,注册资本8亿元,公司占50%股份。该公司在上海市区有7个区设有办事处,管理115万户家庭和单位燃气的销售、服务和发展,拥有长达3700公里的地下管网,年销售燃气量约为9亿立方米。

  此次成功进入新能源行业,是公司自1999年资产重组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整合转型,它使公司的战略性发展获得了巨大空间,强化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标志着公司已从传统的交通运输行业的经营企业,成功地转型为以投资环保燃气、交通运输和高新科技(海洋生物、医药等)为主的投资控股型集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