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教育怎么样(西安学大教育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又到一年一度的中招季。7月17日,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中招会上,参展学校诸多,每个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专、技校的展位前,都围满了家长。有的家长咨询往年录取分数,有的咨询职高、技校的毕业出路,每一个家长都满怀期待。西西新闻注意到,大多数学校的招生规范有序,但也有个别学校的招生宣传存在一些让人生疑的问题。

西安中考招生“乱象”家长探校惊叹真假难辨

西安中考招生“乱象”家长探校惊叹真假难辨

有几名家长咨询过一些学校后,前往这些学校实地探访,对学校进行深入了解。但实地探校过后家长们发现,有的学校竟有两个校址,和教育部门公布的办学地址不符,不知道哪个地址是真,哪个地址是假。中招会上一些家长表示,一些学校招生宣传过于“夸张”,明眼看上去就有漏洞。

从延安赶来咨询学校的郑先生告诉西西新闻:“如果在这样的学校报名,万一他们学校被教育局查出违规,最后办不了学籍,就麻烦了。”

“西安艺术职高”竟有两个校区?

中招会上,家长王女士反映说,西安艺术职业高级中学属于高新区管理,在“西安市中招工作领导小组”官方印刷的《2021年西安市中考招生指南—中职分册》上,这所学校在教育部门备案的办学地址在“高新区长安科技产业园,西部大道115号”。

西安中考招生“乱象”家长探校惊叹真假难辨

“我前几日在探校时发现,在长安区香积大街附近的陕西通讯技师学院里,还有一个‘西安艺高学大校区’,他们的招生人员说艺高学大校区就是西安艺术职业中学,把我搞糊涂了。”王女士称,不知道是不是西安艺术职业高级中学和“学大教育”联办的学校?这个“艺高学大校区”是否经过教育部门的正式批准,有没有正规的职高学籍?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职高校长向西西新闻建议,类似这样的情况,最好还是让家长到教育部门核实清楚,防止出现“空挂学籍”的违规现象,最后影响学生今后考学。

家长看不懂的“明珠职业学校”

中招会上,也有家长讲述了自己的遭遇,一家名为西安市明珠职业学校在教育部门备案的办学地址在自强西路明珠巷,但是在康宁路的“大华智优教育园区”门口,也挂着一块“西安市明珠职业学校”的牌子,不知道康宁路上的这个“明珠职业学校”是真是假,康宁路上的这个学校,有没有正规办学资质,有没有学籍。

西安中考招生“乱象”家长探校惊叹真假难辨

西安中考招生“乱象”家长探校惊叹真假难辨

“不知道康宁路上的这个‘明珠’是李逵还是李鬼。”家长王女士说,家长最担心的是,如果上了康宁路上的这个“西安市明珠职业学校”,最后发现这个校区没有在教育部门获得批准,最后导致没有学籍,参加不了普通高考。

有西安教育行业人士称,有的职高、技校在文化课补习机构开的园区里设置分校,也是为了多招生,但是如果没有获得教育部门的正式批准,会有很多隐患。

职业中学能否开设高中文化课“三年制”

西安第四联合职业中学在教育部门备案的办学地址为:莲湖区西关解家村40号。但是,在他们学校的招生传单上,还有一个办学地址是“雁塔区长安西路18号”。有家长在中招会上提出疑问:“长安西路上这个‘四联职业中学’是否正规,不知道教育局是否批准在这里办学?”

西安中考招生“乱象”家长探校惊叹真假难辨

此外,在教育部门批准的西安第四联合职业中学开设专业是“美术绘画、运动训练、计算机平面设计、计算机应用、旅游服务与管理”这5个专业,但该校的招生传单上,明确写着招收“高中文化课三年制”,属于全日制文化课班型,还开有音乐三年制班型、播音主持三年制班型。家长担心职高开设高中文化课三年制等班型违规,最后导致在教育部门没有学籍。

中招会上,西西新闻向该校招生人员求证家长的疑问时,该校招生人员告诉记者:“很多学校都这样。”(HA0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