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需要多少钱((北京养老最好的养老院)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养老需要多少钱((北京养老最好的养老院)

养老是每个人都必须面临的问题,因为大家都会老。按照我国目前的退休年龄来算,60后男性,65后和70后女性,都开始进入养老阶段。早在2019年我国60岁以上人口就达到了2.5亿,实际的退休人员比这个数还多,养老压力不小。

一般来说,中国人养老主要四种方式,第一种是养儿防老,这种在农村很普遍,他们很多人虽然也交了养老保险,但是他们能够领到的养老金很少,大多数还是要靠子女来赡养。第二种是靠自己赚的钱来养老,其实,现在养儿防老已经靠不住,儿女不啃老就很不错了,所以还是要自己在年轻的时候多赚点钱。第三种是社会保障体系,也就是现在每个月国家发放的养老金,说是平均每人每月有3000元,但差异很大,很多人可能就一两千,只够维持基本的生活。第四种是购买商业保险,这种是经济条件比较好的人群才会购买。

存够多少钱才能体面养老?平均要128万?看看你能达到吗?

由于生育观念的改变,如今年轻人不再愿意生多个子女,最多一个,有的甚至打算不生。在这样的趋势下,“养儿防老”已经不复存在,更多的人将养老寄希望于国家社会养老保险。因此,对于每个月的养老金也就格外关注。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社会福利保障制度也不断完善,从2005年开始,养老金已经连续16年上调,2021年还将迎来第17次调整,对于已经退休的人员来说非常幸福了。据悉,平均养老金在3300元每月。

3300元只是平均水平,我国养老金并不均衡,机关事业单位的人员普遍比较高,基本上靠养老金就能体面的养老,企业职工就更低一点,可能基本能够维持生活,而参加居民养老保险的就更低,可能只能算是一个补充。

存够多少钱才能体面养老?平均要128万?看看你能达到吗?

那养老到底需要多少钱?在2018《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中显示,每人至少需要有182万人民币的养老现金储蓄,才能体面的养老,你达到了这个标准吗?

就按现在3300元的每月养老金来计算,如果有20年的养老生活,不考虑通货膨胀,那就需要3300*12*20=792000元。

如果你现在30岁,等到你60岁时,又需要钱来养老呢?比如夫妻俩现在每月4000元的开销,以每年物价上涨3%计算,退休20年就需要这么多。

存够多少钱才能体面养老?平均要128万?看看你能达到吗?

到60岁时,每个月的生活开销那就是4000*(1+3%)^30=12360元。退休后再生活20年,那就是12360*12* (1+3%)^20=305万。平均下来,每个人需要152.5万元才够基本生活。

到老了还有病痛比较多,医疗费用可能也要不少,就按一年一万来计算,那20年也要20万,再加生活费,就需要172.5万元才能过上稍微正常的养老生活。

这个基本上是按最低标准来计算,你可能还有其他开销,比如人情来往,旅行等等,加起来一年也要不少。所以,预计到200万才能够养老,这还是要在你有房子居住的情况下。

存够多少钱才能体面养老?平均要128万?看看你能达到吗?

当然,我们如果交了养老保险,每个月的养老金也会增长,但30年后,到底养老金还有多少,这个不能确定。所以,最靠谱的是自己多存点钱。扣除每个月的养老金,最好还是要存够百万来养老,才能比较安心。

其实,不要完全指望养老金来生活,目前我国的养老负担很重,特别是老龄化加剧,未来养老金还有多少不能确定。所以我国现在也在不断完善养老体系,即将推出“个人养老金制度”,以及加大商业保险的发展,让大家为养老做多方面的准备。

最后,你决定要存多少钱,才够养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沉香传奇(奇楠沉香)

下一篇二月初二龙抬头啥意思(二月初二龙抬头寓意)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