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局怎么样(市公路管理局)

80酷酷网    80kuku.com

-点击蓝字 ↑【恩施发布】我-

学党史 | 恩施市公路管理局以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心有所敬,方能行远。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路。

自3月26日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恩施市公路管理局党委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单位实际,“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每一次向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局紧紧围绕“十个一”下功夫:记好一本读书笔记、开好一次学习讨论和心得交流会、组织好一次专题党史宣讲、办好一期党史文化宣传展板、讲好一堂专题党课、考好一次党史知识测试、做好一次一线走访调研、为群众办好一件力所能及的实事、召开好一次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接受好一次红色精神洗礼,引导全局党员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学党史 | 恩施市公路管理局以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最美公路人颁奖礼现场。

在真学上下功夫

5月31日,该局党建办对党员干部前阶段学习情况进行了检查。

不动笔墨不学习。做笔记,促学习,他们是认真的。自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局党建办为党员干部发放资料110套,在职党员写学习笔记89份,约45万字。

学党史 | 恩施市公路管理局以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党史学习资料。

坚持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从组织领导、学习内容、重点工作等方面,深入细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让“学党史、谈心得、晒笔记、促提升”形成常态,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细、悟深、赋能、化行。

从指导党员学习摘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到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板;从悬挂宣传横幅,到电子屏滚动播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多种形式全面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集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下与线上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可谓形式多样。目前,该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已组织3期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下属4个党支部以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讨论交流。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恩施市公路管理局机关党支部书记杨莉以《知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为题为机关支部党员上党课;该局养护中心党支部书记邓世文在参观咸丰县小村红军洞和中共湘鄂西中央分局大村会议旧址活动中,以《学党史 践行动 接受红色精神洗礼》为题,为支部党员上了生动的户外微党课。

同时,该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测试。

“作为党员,我们有义务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这是全局党员们共同的心声。

学党史 | 恩施市公路管理局以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党史知识测试。

在活动中砺初心

初心不改则信仰弥坚。

用红色文化洗涤灵魂,砥砺初心,是恩施市公路人的坚定践行。

学党史 | 恩施市公路管理局以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党员干部前往湘鄂边苏区鹤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湘鄂边苏区鹤峰革命烈士陵园、咸丰小村红军洞、中共湘鄂西中央分局大村会议旧址……红色的精神在这里回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恩施市公路人先后走进红色文化遗址。

5月8日,该局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湘鄂边苏区鹤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追忆红色历史丰碑,传承高尚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 | 恩施市公路管理局以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缅怀革命先烈。

当天,大家沿陵园中轴拾级而上,先后瞻仰了贺龙、段德昌等革命前辈塑像和革命烈士纪念碑。在纪念碑前,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祭扫烈士陵园,了解革命先烈为了人民幸福而进行的可歌可泣的斗争,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斗志,激发全体党员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的进取精神。

5月21日,该局养护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咸丰县小村红军洞和中共湘鄂西中央分局大村会议旧址深入学习洗涤心灵;他们在红军洞中沿着红军的革命足迹,感受革命抗战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并让党员畅谈学习感想。

学党史 | 恩施市公路管理局以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重温入党誓词。

用红色精神给灵魂再洗礼,让党性和初心弥坚。

他们在大村会议旧址,唱响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们在“清明缅怀英烈 弘扬红色文化”文明祭奠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中,到红色教育基地叶挺纪念馆、何功伟刘惠馨烈士陵园祭奠,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中,激发了全体党员“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满腔热情和昂扬斗志。

党员干部们在学思践悟中知职责、晓担当,在深刻地反思检视中,明白工作的方向。

“先烈们在异常艰难的环境中坚持斗争,老一辈革命者在一穷二白中建设新中国。新时代下,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务实担当,必须狠抓落实,必须廉洁自律,当好一颗小小的螺丝钉。”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莉说。

“从先烈的故事中领悟共产党员的初心,艰苦奋斗、披荆斩棘,这些词语在脑海中有了新的内涵。”恩施市公路局干部田清华说。

学党史 | 恩施市公路管理局以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开局决战建新功、百年华诞展风采”主题健身运动会。

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也是砥砺初心的重要举措。5月26日,州、市公路管理局联合举办“开局决战建新功、百年华诞展风采”主题健身运动会,进一步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干部职工发扬敢于拼搏、砥砺奋斗、积极进取精神。经过激烈比拼,公路养护中心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学党史 | 恩施市公路管理局以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公路养护中心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6月18日,在恩施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大道为公 百年之路”党史党风廉政建设知识问答暨“最美公路人”颁奖礼文艺演出。活动中,为2020年度网络评选出的10位“最美公路人”颁奖,两组代表队还在现场对党史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知识进行了问答比赛,录制了歌曲“不忘初心”MV,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党史 | 恩施市公路管理局以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颁奖礼现场。

在务实上做文章

立足岗位把红色精神力量化为实际行动,才是最终目的。

3月16日,恩施市公路管理局党委带领工作人员看望病退职工李明进,并将全局干部职工的爱心捐款23570元送到病人母亲手中。

学党史 | 恩施市公路管理局以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该局负责人看望病退职工,并将爱心捐款送到病人母亲手中。

2017年6月,李明进突发缺氧缺血性脑病,经过几年治疗,目前仍处于脑萎缩(植物人)状态,病情没有任何好转,治疗需要高昂费用,家中还有一个孩子正上大学,这让他的家庭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压力和精神负担。该局工会了解情况后发出倡议,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伸以援手。

土桥坝社区是恩施市公路管理局驻社区“尖刀班”下沉社区之一,社区原办公区位于沙湾路口旁,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交通及附属设施已不能满足社区需求,社区计划将办公区迁至土桥坝原教科院内。该局党委了解情况后积极对接,无偿帮助社区对新办公区场坝进行黑色化处理、对周围原水沟清理重建等。工程总预算50万元(由州、市公路管理局共建),5月进场施工,将于6月底完工,这为土桥社区办了一件看得见的实事。

学党史 | 恩施市公路管理局以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该局无偿帮助社区对新办公区场坝进行黑色化处理。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全局党员拟为群众办理实事98件,该局领导班子成员领办实事6件,截至6月已办理完成实事52件。养护支部部分党员自发筹款3000元,慰问联系单位胜利街社区生活困难群众7户,并为他们购买急需生活物资。

此外,借助公众号平台,推出《讲党史故事 做奋进公路人》栏目,让党员带头讲党史小故事;利用抖音短视频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活动深受喜爱,抖音账号有22064人次观看。一系列举措进一步营造“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人人铭党史”的浓厚氛围,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学党史 | 恩施市公路管理局以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恩施市公路局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部分已完成事项

? 恩施市公路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强为州城土桥社区居委会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场地进行黑色化沥清铺装(州、市公路局出资共建,6月底完工)。

? 恩施市公路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彭斌为恩施市白杨坪镇鲁竹坝小学、白杨中学门口校园路段安装安防设施。

? 恩施市公路局副局长崔应华应恩施市白果派出所请求,为S366恩沙线K15 170米处增加标志牌及标线。

? 恩施市公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兴林为该局帮扶村恩施市红土乡老村村委会捐赠挂式空调3台。

? 恩施市公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莉对该局位于州城城乡街的房屋楼顶进行安全隐患排险。

? 恩施市路桥公司(恩施市公路局二级单位)总经理鄢忠的帮扶对象谢海军之子在重庆三角坝读书,常年由老人照顾。由于父母无法辅导小孩学习,想转到土桥小学读书。鄢忠积极联系州城土桥社区领导,帮助解决小孩转学事宜。

? 恩施市路桥公司工程技术人员缪前坤为原“三万线”项目所在地王家村村民杨昌文找回工程补偿款,并通过多方查阅原始资料确定其实际补偿面积。

? 恩施市公路养护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员、副主任谭在俊为恩施市红土乡龙角坝村龙角坝组周阳生家修猪圈购买水泥1吨。

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

恩施市公路管理局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

与推动落实工作结合起来

在一次次洗礼中坚定信仰

在一次次淬炼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全媒体记者冉运芳 通讯员向琴

编辑|刘 怡

审核|杨 阶

签发|邹洪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