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属于哪个省(三叉神经痛部位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三叉神经痛是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出现剧烈且阵发性的疼痛,一般好发于女性身上,简直让患者痛不欲生,那三叉神经痛是怎么回事。

  三叉神经痛是怎么引起的?

  1.局部受到压迫

  当三叉神经系统感觉根的某一个部位受到压迫或牵拉时,可引起三叉神经痛。当出现骨质增生和鼓膜炎症增生时会使得骨孔狭窄和卵圆孔狭窄时会压迫三叉神经。还有三叉神经受到颅底动脉和小脑上动脉压迫时,也会引起压迫性的疼痛感。

  2.局部受到刺激

  当由三叉神经支配的局部组织器官出现炎症性病症时,如受到外伤病灶、牙龈炎和鼻窦炎等,会使得局部长期受到慢性刺激,从而导致神经发炎和纤维化,这样会使得分布在三叉神经根上的血管出现功能性障碍和痉挛,最终导致三叉神经痛。

  3.牙颌系统发生紊乱

  牙颌系统紊乱时也会引起三叉神经痛,如严重的错颌和牙尖早接触等,这种牙合关系的紊乱会使得关节周围肌群发生痉挛,肌功能障碍,从而形成小量的异常冲动,并且不地向中枢传递,这样会导致中枢失去动态平衡,让其功能发生紊乱。

  4.变态反应

  经过研究发现神经生理和化学机能紊乱时也会引起原发性的三叉神经痛,这种变态反应原因还不是很明确,但肯定是因为过敏体质,过敏反应时会使得该组织水肿,从而压迫和刺激三叉神经,导致局部疼痛。

  5.中枢神经系统疾病

  当患者的丘脑和大脑机能发生障碍或器质性病变时,会引起三叉神经痛。还有疱疹病毒有可能会沿着三叉神经系统侵入颅内,在脊神经节和三叉神经节内潜伏,一旦侵袭支配三叉神经的大脑皮层,就会导致三叉神经剧烈疼痛。

  6.缺血

  三叉神经痛和脑部缺血关系密切。当三叉神经系统处于缺血缺氧状态时,会使得局部营养不良,降低局部抵抗力和神经活力,再加上受到其他诱因作用而引起三叉神经疼痛。

  温馨提示:

  三叉神经痛患者需保证足够的休息和睡眠,这样能消除疲劳感,提高免疫力,让身体维持良好状态,远离疾病入侵。尽量选择比较软的食物,避免吃过于粗糙和油炸性食物。注意个人卫生,积极预防感染,因为病原体会在身体中产生内毒素和外毒素,导致营养代谢障碍,对三叉神经带来不良刺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