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和b5的本子哪个大(记笔记用a5好还是b5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我们一起成为很cool的人。

开学前买了一堆本子。引爆我的学习力吧

封面图

我回学校了!其实两天前就寝室啦,收拾桌面、整理床铺那些花了我不少时间。又去菜鸟驿站领了十来个快递(都是实用的东西~我才不是花钱大手大脚的人)。还有几个快递没来。

其中有三个包裹是笔记本,一个包裹是一小箱和纸胶带。本子是买了做笔记的,虽然现在上课用电脑做电子笔记更多,但课堂外的一些学习还是需要手写笔记效果才会更好。胶带的话,纯粹是觉得好看,毕竟我还没习惯花时间做手账。

进入正题,我打算说说学生党要怎么去选择文具,然后给大家看看我的“战绩”。

建议学生党买怎样的本子?

开学前买了一堆本子。引爆我的学习力吧

——首先要问问自己“我是为了做什么购买本子?”

如果是做错题本,你就需要内页简洁,纸张大(至少B5)的空白、横线、方格或点阵本。市面上分好了各个区域的“专业错题本”,实际上限制了你对于错题的随笔分析和记录,还格外费纸,是形式大于内容的典型代表。

如果是做手账本,就要仪式感强的精装彩页本,内页是否形式多样就看你自己的需求啦~外观上来说,有绑带的、按扣的、密码锁的……文具店里都是一本比一本精致。

——其次确定使用环境下,什么本子、尺寸、内页更适合?

如果你做的是知识归纳,比方说成语归纳。在日常生活中时不时就要添加新的内容,这不是一次可以完成的事情。那么为了保证笔记的整洁有序,可以随意插入和调整纸张的活页本就更为合适。

尺寸的话,需要用来记录单词,可以随身携带的,最合适的是大小不超过A6的口袋本;需要记录笔记,且一个版块下来笔记并不多的,可以用A5的本子(大概一半A4纸的大小);需要做错题,很多批注的,B5最合适;A4相对就比较大了,放在书包里可能会被折损,按需求买。

关于内页,我发现越来越多人喜欢方格,因为它是最好控制的,既可以日常做笔记,又可以做思维导图、画工程图、坐标系等等,可以说是百搭。当然了,就我自己而言,看到一整张纸的方格,总是感觉有点奇怪,所以做笔记我仍然首选普通横线本。

1——B5 上翻线圈本

开学前买了一堆本子。引爆我的学习力吧

B5上翻线圈本

上翻的本子我还只在高中用过,当时每天早上起床后要跑操,在等待跑操的时候,就会拿出小的上翻口袋线圈本背单词。这个大的线圈本,打算用来写写数学相关的笔记、还打算用来写写思维导图、画画涂鸦什么的。这么一大叠,总共8本,够我折腾好一阵了!

2——A5 侧翻线圈本

开学前买了一堆本子。引爆我的学习力吧

A5侧翻线圈本

这四本一套可以说是又实用又精致了!实物真的特别美!我喜欢用线圈本有几个原因:

一是线圈本可以完全平摊开,写字的时候不会像胶装本那样越靠近缝隙就越难写好,不会觉得别扭;

二是线圈本容易撕取,不会留下很难看的撕过的痕迹;

三是线圈本真的是所有类型本子里,颜值最和我心意的。每次摊开,看到左右两边工工整整的笔记,就有满满的成就感。

3——B5侧翻线圈本

开学前买了一堆本子。引爆我的学习力吧

B5侧翻线圈本

这也是四本一套。和上面的A5一样,都是联华家的本子。联华的纸质真的是很不错了。当然了,可能国誉等等日本那边的文具都被人夸纸质好,写起来顺滑,大家就都一股脑去买。实际上国内也有很好的本子。联华线上也有店,不过线下好像更多噢!

4——B5胶套横线本

开学前买了一堆本子。引爆我的学习力吧

B5胶套横线本

这一组胶套本有三个牌子,联华、香港悦木Joy top、广博。相比之下,广博的本子纸会更薄一些,像美国拍纸本那样。虽然薄,但是用中性笔写也是不会渗墨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