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会城市是哪个(江西的省会城市是哪个)

80酷酷网    80kuku.com

福建的省会是哪里?我想稍微有点地理常识的人都知道是福州吧。

但是,偏偏网上大量的自媒体却在宣扬厦门更像是福建的省会,说什么厦门经济发展好,厦门知名度更高,外地人更多地认为厦门就是福建的省会。

小编看了此类自媒体自然是觉得好笑,但是这些自媒体的阅读量和评论量却并不少,看来此类自媒体内容的受众还是挺多的,以至于禁不住要问一句,真的有人认为厦门是福建的省会吗,那么这些人是有多么的“小可爱”呀?

为什么外地人都认为厦门才是福建的省会?

接下来小编就和大家一起先来简单了解一下这两座城市。

人口、经济方面

福州,位于福建的东北沿海,下辖6区6县1县级市,总面积11968平方千米,常住人口为8291268人,2020年实现GDP10020.02亿元。

厦门,位于福建的东南沿海,下辖6个市辖区,总面积1700.61平方千米,常住人口为516.3970万人, 2020年实现GDP6384.02亿元。

为什么外地人都认为厦门才是福建的省会?

城市定位方面

福州,简称“榕”,别称榕城,是福建省省会、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心城市、中国东南沿海重要都市、中国(福建)由贸易试验区组成部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厦门,简称“厦”或“鹭”,别称鹭岛,是副省级市、计划单列市、经济特区、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心城市、中国(福建)由贸易试验区组成部分、东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港口及旅游城市。

为什么外地人都认为厦门才是福建的省会?

从数据上看,福州在人口总量、经济总量、辖区面积及数量上是多于厦门的。

从城市定位上看,福州首先是立足福建,然后再辐射周边,然后才是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省会。仿佛背着包袱,规矩有余,活泼不足,好像一个中年人,沉稳、事业有成、有社会地位,但就是好像缺少了点活力。

厦门更像是一个青年人,长得漂亮,充满活力,眼光放眼国际,有自己的想法并且干劲十足,活泼阳光,很招人喜欢。

你曾经也认为过厦门是福建的省会吗?

为什么外地人都认为厦门才是福建的省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