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银行利息高(建设银行存10万三年利息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手头有闲余资金就存进银行,似乎成了中国老百姓惯有的思维,正所谓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喜欢存钱在年轻人看来可能无法理解,但是这才是真正的对生活负责,对以后妥善的安排。毕竟生活中很多事情都需要用钱来解决,世界上所有幸福的样子,都需要有“钱”的影子。

有10万元现金,存款选择建行、农行、农村信用社哪个利息最高?

中国老百姓大多都有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思想,因此才如此钟爱存钱,那么往银行存钱的时候,所有银行都一样吗?很显然不是的,目前市面上开门营业的银行有4000多家,可谓是琳琅满目,这么多的银行里,盈利能力、经营水平、规模大小、甚至存款利率高低却差异挺大,储户最为熟知的就数六大国行了。

有10万元现金,存款选择建行、农行、农村信用社哪个利息最高?

而90%以上的银行属于中小型银行,有的银行可能连名字都没听过,就更别提有业务往来了,那么在存钱的时候,到底该如何选择,怎么做才是利益最大化对储户最有利的呢?我们这里以存10万元为例,在建行、农行和农村信用社之间做出选择。

建行和农行属于国行,其实力就不用多说了,当然拥有的储户规模也不小,盈利能力也超强,银行网点分布同样的居多的,很多企业和机构存钱一般都会选择它们,很多老百姓对它们的信任度也要高于其他银行,这些因素就奠定了这类银行的盈利能力和存款规模,所以对于它们来说并不缺储户,经常跟银行打交道的储户可能也发现了,这类银行的存款利率是最低的,详细算一下就一目了然了。

有10万元现金,存款选择建行、农行、农村信用社哪个利息最高?

10万元存进建行和农行的话,一年期的利率是1.5%左右,一年可获得利息1500元,两年期的利率2.7%左右,一年可获得利息2700元,三年期的利率是3.2%左右,一年可获得利息3200元。

而农村信用社,它相对来说规模小,属于小型银行,大多数储户对其信任度不高,也很少有机构和企业到该类银行存钱,而对于银行来说,最重要的盈利点就是赚取存贷差,吸收存款的能力直接代表着银行的盈利能力,所以农村信用社从形象品牌等各方面上来说,在市场上没太大的竞争力。

有10万元现金,存款选择建行、农行、农村信用社哪个利息最高?

在这样的情况下,提高利率来吸引储户就成了最重要且有效的揽储手段,同样的10万元存进该类银行的话,一年期利率能达到1.7%,一年可获得利息1700元,相较于建行和农行,每年会多出200元的利息收入,两年期就不做列举了,三年期的话利率一般能达到3.6%左右,一年可获得利息3600元,比建行和农行每年多出了400元利息,三年就是1200元了,这笔钱虽然不多,但是改善一下生活还是够的,看到这儿也许你会说,小银行安全吗?追求高利息本金如何保证呢?

有10万元现金,存款选择建行、农行、农村信用社哪个利息最高?

其实这点完全无需担心,央行早在2015年就出台了存款保险条例的,银行如果破产倒闭,储户存款50万以内都可以得到全额赔付,所以10万元本金,只要确定产品是存款储蓄类,存入任何一家正规的银行安全性方面并无差异。

总结:

中国老百姓喜欢存钱是对生活的安排,把钱放进银行是为了本金安全还有利息可赚,在银行的选择方面,在了解和掌握了相关知识以后,选择对自己最有利、最适合自己的银行就是最好的,当然了,我认为在保证安全性一样的情况下利息高点最实在,你觉得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