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5和小米5s哪个好(小米5c和小米5)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千呼万唤,小米更新了产品线。年初抢先发布了基于骁龙820的小米5之后,赶在国庆之前小米5s也发布了。作为新品,小米5s的上市可以说有掌声有砖头。毕竟当初的小米是很大胆和高创新的,率先高配置、率先低价格。而如今大家的功能卖点都差不多,区别也只有价格,整个行业如此,谁也不能例外,小米5s的硬件规格在发布之前就已经是意料之中。

1599元的小米5和1999元的小米5s 该选谁

作为新品,抛开1999和2299元的售价不说,先考虑一个问题,这手机好买吗?如果不好买,又有什么同档次的替代品呢?评价君本着坚决不给其他品牌打广告的原则,向各位推荐小米5s的替代品,它就是小米5。除了更容易买到、更低价格之外,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小米5和小米5s规格似乎有点太接近了,尤其是高配版。

作为对比,评价君列出了小米5s和两款小米5作为对比,顺便请骁龙820手机中价格最惨烈的ZUK Z2里约版打一下酱油。但因为ZUK Z2规格太低,这里只做参考,接下来不说ZUK,只说小米:

1599元的小米5和1999元的小米5s 该选谁

新发布的小米5s和小米5外观造型上是有共性的,而主要区别在于材质,从玻璃机身变成了金属机身,坚持了5代之后小米终于也走上了金属材质这条路。材质和造型与自家红米新品似曾相识、正面黑边依旧,也成了不少用户的槽点。但IMX378摄像头、超声波指纹的引入,也成了小米5s的加分项。总之,小米5s看起来并不太在意颜值,相比来说小米5倒是更好看一些,尤其是黑色版。

1599元的小米5和1999元的小米5s 该选谁

硬件规格部分,除了摄像头以及指纹技术改变之外,另一个有所改变的就是电池了,从小米5的3000mAh升级到了如今的3200mAh,续航会略有提升。小米5s其他方面的升级比较小,虽然使用了骁龙821处理器,但频率被降到了和骁龙820相同水平,而3GB RAM这种规格与动辄4GB甚至6GB的竞品依然存在差距。不过这次发布了两款产品,也许小米5s这么设计是为了让大家更多一下规格更高的小米5s Plus。

小米5s与小米5两代产品之间这么小的落差,也可以反过来说:小米5s有的卖点,小米5基本都有。至于两者差异部分,也是各有取舍的。比如小米5s有最新的IMX378摄像头,但小米5有防抖,而且IMX298性能不差,这也是经得起对比考验的。小米5s有超声波指纹识别和大电池,但小米5有200元价差,使用体验会有很明显差距吗?总之一旦“看在价格的面子上”,两者的规格差距立刻缩的更小了,这也是为什么小米5更值得购买的原因。

至于“够用党”的需求,那可以选择更便宜的小米5标准版,主频、GPU、内存频率进一步降低,存储容量只有32GB,但其他该有的卖点一个也不少,售价只有1599元。面对这个价格只能说还买什么红米note4!千元机基本不值得买了,只要稍微加点钱,一款综合素质更好拿着也更体面的准旗舰就能到手。

所以,其实对比起来贵200元而且还不知道能不能抢到的小米5s来说,老款的小米5其实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夹在小米5和小米5s Plus两款产品之间,这次发布的小米5s定位也确实有些尴尬,与其追新选择小米5s不如认真考虑一下哪款手机更实惠再出手。

您可号【shumapingjia】

我们将回答您各种购机问题留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