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属于哪个市(安陆市是几线城市)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安陆是湖北省辖的一个县级市,由孝感市代管,位于湖北省的东北部,东与孝昌县相邻,南与云梦县接壤,西与京山市相连,北与广水市交界,总面积1355平方公里。

物华天宝,人文荟萃:湖北安陆

湖北省安陆市

安陆市历史相当悠久,早在几千年前的夏、商时期就被归属于荆州,周朝时期被封为‘郧国’,相传在周景王20年(公元前525年),晋国灭陆浑,陆浑遗民奔楚,被安置在‘郧国’故地,从此以后,这块安置地就被称之为‘安陆’,这也是安陆这个县级市最早名称的由来吧!

物华天宝,人文荟萃:湖北安陆

安陆市夜景图

湖北省安陆市,历史上是郧子国,安陆郡和德安府所在地,也是楚文化的发祥地,这里人杰地灵,钟灵毓秀,先后涌现了宋祁,宋庠等著名文学家和史学家;也吸引了历代著名的文人骚客李白,杜牧,苏轼和欧阳修等,在此留恋忘返并长期居住于安陆,也留下了他们那些脍炙人口的名诗佳作,这当中尤以诗仙李白为甚,他不仅在安陆留恋忘返,还娶了当时已故宰相许圍师的孙女为妻,并育有一儿一女!李白在安陆生活时间长达十年之久,在此他以文会友,广交天下朋友,并留下了《山中问答》,《蜀道难》,《送孟浩然之广陵》,《安陆白兆山桃花岩寄刘侍御绾》等近百篇名诗名著,后人为了纪念他,还专门在安陆市的白兆山修建了‘李白纪念馆’!

物华天宝,人文荟萃:湖北安陆

图为安陆李白纪念馆

除了历史人文荟萃,如今的湖北省安陆市又是如何呢?在经济建设方面,安陆市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以GDP经济总量245.44亿元,在湖北省105个区县当中排名第64名,其综合经济实力得分53.8分,超过了全国76%的县城,在全国来说这个成绩算是中等水平,在湖北省是位于第二梯队,所以说整个来看,湖北省的安陆市还算是一般!不过在旅游方面,安陆市的资源非常丰富,景点也有很多,小编也照样整理了一下湖北省安陆市的几个著名景点来供大家参考!一,白兆山李白文化旅游区:安陆市的白兆山,位于湖北省安陆市西北的烟店镇,距离安陆市区大约14公里,诗仙李白曾经在此隐居了十年!这里有白兆寺,桃花岩,李白读书台和太白堂等名胜古迹!

物华天宝,人文荟萃:湖北安陆

图为白兆山李白的雕像

二,钱冲古银杏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北省安陆市的西北部,由钱冲景区和白兆山景区两部分组成,总面积2413公顷(钱冲景区1800公项,白兆山景区613公顷)。

物华天宝,人文荟萃:湖北安陆

钱冲古银杏国家森林公园

三,桃花崖:位于湖北省安陆市西北烟店镇的白兆山上,太白峰的西麓;每当春天来临时,这里漫山遍野开满了桃花,到处姹紫嫣红,美不胜收,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一般!

物华天宝,人文荟萃:湖北安陆

安陆市的桃花崖景区

四,大唐田园:位于湖北省安陆市王义贞镇的朱桥村!这里有千亩田园牡丹,每到四月花开季节放眼望去,渺渺茫茫,满园春色,争奇斗艳,置身其中就好像沉浸入花的海洋一般!

物华天宝,人文荟萃:湖北安陆

湖北省安陆市大唐田园里的牡丹花开盛景

好了,各位朋友?以上就是湖北省安陆市的一些著名景点,当然其中肯定还有遗漏之处?不知道你们心目中安陆市的有名景点还有那些?不妨下方留言评论和补充,谢谢大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