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电等于多少千瓦时(2000w油汀一个月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俗话说,“热气腾腾”。家里装的中央空调,因为暖空气密度小,漂浮在上层下不来,导致空调开着,人在卧室却凉飕飕。打算趁双十一在网上选购一台取暖类电器,种类繁杂不说,问答里面经常有人提问是否费电,下面的回答五花八门。一般,电能表只能显示总用电量,那么,如何计算单独一台电器的用电量呢?

冬季取暖电器五花八门,你知道如何计算谁更费电吗?


基础了解版

我们可以这样换算,1度电可供一台1千瓦的电器使用1个小时,即1度电=1千瓦×1小时。因此,可用“Y度电=A千瓦×B小时”这个简略公式进行计算,在数值上,用电量Y=A×B。

下图是从某品牌取暖器的商品详情里截取的参数,以此为例。该产品有三个档位,800/1200/2000W,由于每个家庭对取暖的需求不同,房间的保暖性不同等因素,我们无法计算出真正准确的用电量,但是可以求出一段范围,购物前衡量一下这段范围是否在自己的心理预期内。

冬季取暖电器五花八门,你知道如何计算谁更费电吗?

某取暖器相关参数

先求下限,按800W计算,12小时耗电量为0.8千瓦×12小时=9.6度,24小时耗电量为0.8千瓦×24小时=19.2度。

再求上限,按2000W计算,12小时耗电量为2千瓦×12小时=24度,24小时耗电量为2千瓦×24小时=48度。

最后求范围,若一天用12小时,用电量在9.6度到24度之间;若一天用24小时,用电量在19.2度到48度之间。其中,使用时的档位越高,使用时间越长,用电量越趋向于上限。

这是与上述取暖器建议使用面积相同的壁挂式空调参数,比一比,谁更适合自家的实际需求呢?

冬季取暖电器五花八门,你知道如何计算谁更费电吗?

某壁挂式空调相关参数


理论学习版

计算用电量涉及到初中物理的电学知识。

我们日常所说的“度”,其实就是物理学习中电能常用单位千瓦时()的俗称,电能的国际单位是焦耳(),即1度 =1=。为了避免单位换算发生错误,我们常借助国际单位制进行计算。比如,当考试时记不清千瓦时和焦耳的换算规律,我们可以自己推导:

电能表是测量用电器在一段时间内消耗电能的仪表。电能表前后两次读数之差,就是这段时间内用电的度数。需要注意的是:最后一位有红色标记的数字表示小数点后一位。

根据上面的理论知识,你能完成下面这道题吗?

冬季取暖电器五花八门,你知道如何计算谁更费电吗?

试着练一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